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2-28

曼聯槍手反彈 力爭歐洲賽;車仔熱刺跌watt 前四有危機

  自從曼城被判禁止參與未來兩季的歐洲賽之後,英超第五頓成列強爭奪的位置。曼城是否真的從下季度開始禁賽,還是未知之數,但可以肯定的是,傳統big 6又再燃起爭歐聯席位的希望。槍手和紅魔近期反彈,有望恢復強勢;車仔和熱刺就跌watt,分數領先都未見優勢。爭歐聯席位成為4搶1的局面。

 

  歐聯禁賽令到底何時生效仍未公布,是下季開始,還是再下一季?如今曼城作出上訴,是否減刑也難以定奪,不過按照歐洲足協過往的經驗,這類判罰一般都有減刑的空間。

 

  例如車路士上季被判禁止參與兩個轉會窗,經過上訴後,改為被判罰禁止參與一個轉會窗;如今曼城被重判,但估計經過上訴後,有望減刑。

 

  但很多技術上的細節,仍未公布。例如,如果曼城下屆就不能參賽,是否今屆的英超第五可以遞補上去?但這對本身排第二的曼城非常不公平,對其他球隊都不公平,畢竟可能不少有意爭奪歐聯席位的球隊,都希望提早部署。同時,萬一曼城今季成功奪得歐聯冠軍,是否仍被禁止參賽?衛冕冠軍被禁賽,恐怕史無前例吧。

 

(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城周中上下一心,最終作客反勝皇馬,兩個珍貴的作客入球,有望保證他們晉級了。哥帥賽前都表明,不會理會禁賽的安排,現在是一心專注今屆,如果要奪冠,就要證明有能力擊敗皇馬、巴塞和拜仁等勁敵。

 

  現時英超排名中,能穩奪歐聯席位的已經有3隊,排第三的李斯特城有50分,也相對較穩陣。排4至6的車路士、曼聯和熱刺相差不過4分,只是2場的差距,即使排第9的阿仙奴經過兩連勝後,都有37分,與第5的曼聯也只差4分;假如第5有機會踢歐聯,槍手也不無機會。

 

  4隊當中,以曼聯近況較好,尤其在新援般奴費蘭迪斯加盟後,中場串聯有很大改善,上場一傳一射盡顯功架,領隊蘇斯克查更指他是華朗和史高斯的混合體。

 

  上周對布魯日的歐霸賽事正是反映此子的重要性。該仗般奴先列後備,直至81分鐘才後備出場。曼聯在前81分鐘,錄得8次射門,但在般奴登場的9分鐘內,同樣錄得8次射門,可見他在中場的攻守轉換能力非常出色。餘下11場賽事,紅魔有望繼續搶分。

 

(圖片由作者提供)

般奴費蘭迪斯在英超出賽3場,已經攻入1球,送出2個助攻,即平均1場創造1個入球;而作為攻中的角色,他在防守同樣出色,攔截成功率有5成,更13次補位協防、2次成功封阻射門。

 

  槍手同樣錄得兩連勝,表現逐步改善,尤其球員的精神面貌方面,有很大提升。

 

  在雲加執教的後期,阿仙奴的心理質素就已經嚴重下滑,不擅長踢逆境波。阿迪達入主後,重燃球員的激情,例如上場全隊拼到最後一刻,最終擊敗愛華頓,而且球員贏波後互相慶祝,證明士氣很好,看來阿迪達改善球員心理的工作的確有進展。

 

(圖片由作者提供)

奧斯爾獲得重生,雖然阿迪達入主後,只有1入球1助攻的表現,但其實他在場上變得更活躍,幾乎覆蓋中前場所有區域,更改善了球隊的創造力。

 

  至於車路士在歐聯慘敗給拜仁後,林伯特也承認球隊與歐洲強隊的差距很大。現時的車路士還處於重建階段,很多都是年輕球員,心理質素不算太好。

 

  尤其在下半季開始,車仔嚴重跌watt,但阿巴咸受傷後,林伯特沒有其他攻擊點,結果車仔就陷入入球荒,這就是太過依賴單一球員的結果。

 

(圖片由作者提供)

34年來,車路士都未嘗過一季在主場輸超過8場,今季記錄被打破,反映車路士要重返強隊之列還有漫漫長路;而且季中不斷傳出將帥不合,例如門將阿列沙巴拿加被貶為後備,甚至有傳有球員向摩連奴透露排陣,令車仔更衣室陷入危機。

 

  而熱刺在摩連奴入主後,表現飄忽,可以擊敗曼城,但又能敗給車路士。失去了孫興民之後,熱刺的攻擊力有大缺陷,完全沒有一個可以信賴的入球來源。

 

  摩連奴如何能夠在餘下的11場維持有波入,相信才是最關鍵的因素。防守力從來不是摩帥的問題,但功力一直是他的弱點,尤其面對弱隊一心死守,熱刺能否成功破門,將會影響能否爭奪歐聯席位。

 

  原則上,在歐洲足協沒有落實曼城明年開始禁賽前,只有1個第4的席位能夠參與歐聯。上述4隊搶1個席位,曼聯似乎有較佳動力,因為她在up side當中;槍手分差較大,除非餘下賽事連勝寄望前列對手失分。車路士和熱刺機會均等,但兩者都是攻力不足,就要考驗林伯特和摩連奴兩師徒誰有解難辦法了。

 

本周焦點

 

  曼城在聯賽杯決賽對維拉,牌面上一定是曼城贏得了,關鍵是曼城能夠攻入多少球。

 

  由於聯賽落後太多,加上被禁止參與歐洲賽,今屆曼城的目標是完成杯賽三冠王,一來證明球隊的能力,二來球員也要為自己證明身價,為不明朗的前景做準備。

 

  維拉現時仍處降班區,實力與曼城的差距超過一班波,今場除非一心死守,否則將會大敗一場。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維拉沒有吸取過往幾屆升班馬的教訓,季前花了超過1億元增兵,結果陣容變動太多,令球員未能踢出默契,降班危在旦夕。或許衝撃一個杯賽冠軍,可為這一年英超經驗得以留存。

 

  曼城會否星散仍是未知數,但哥帥強調自己會留隊,亦表明目前的比賽最重要,要爭取所有能夠捧杯的機會,聯賽杯相信只是曼城今屆三冠王的第一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英超 #歐聯 #足球 #曼城 #阿森納 #曼聯 #的車路士 #熱刺 #阿仙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