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7-31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車仔高班望捧杯,槍手偷雞靠反擊!

  英格蘭足總杯明晚上演,阿仙奴對車路士,論復賽後狀態,一定是車路士;但槍手如果要踢歐霸杯就別無他法一定要贏。兩支重建球隊領隊,都是首次帶隊殺入決賽,車仔整體實力看高一線,如果槍手要贏,就不能對攻。

 

  車路士復賽後踢了11場比賽,贏了8場,輸了3場,得勝率超過7成。期間,車仔攻入22球,平均每場攻入2球,但只有4場保持清白之身,證明車仔進攻火力足;但後防同樣有錯漏,而且失2球或以上的賽事竟然有4場,對於以防守起家的車路士來說,是不能接受的。

 

  林伯特今季帶隊,任務是保住歐聯席位,目標是達到了,但以聯賽積分來說,比上季還要退步。車路士上季排第3,獲72分,攻入63球,失39球;今季最終排第4,只有66分,進攻稍有進步,攻入69球,但失球多達54球,幾乎平均每場失1.4球,是車仔今季最大隱患。

 

槍手和車仔未開戰,就率先挖角。韋利安約滿,除了傳出巴塞希望羅致之外,阿仙奴都會出手。但巴塞提供3年合約,對31歲的韋利安而言應該非常吸引,阿仙奴對30歲以上的老將從來不會開超過1年合約,又怎可能吸引到有實力的老將加盟呢。(圖片由作者提供)

 

  阿仙奴今季聯賽成績是25年來最差,聯賽最終排名第8,只得56分,攻入56球,失48球。相比上季的70分,攻入73球,失51球,就只有失球數字下降屬於有進步。

 

  槍手經歷季中換帥,傷兵多,成績欠佳是意料中事。但重點是阿仙奴還未找到一個重建的方向,尤其阿迪達只是接手半季。陣中球員不是他挑選的,由去年12月入主開始,他希望複製曼城的踢法,用上不少技術型球員,但復賽後,阿迪達開始改踢穩守突擊的戰術,用上更多年輕速度型球員,雖然成績未見大進步,但進攻節奏改善,例如聯賽擊敗利物浦的賽事,一心穩守,全場3次攻門2次中,就攻入了2球,控球率只有33%,一心反擊,反而效率更好。

 

  阿仙奴復賽後踢了12場比賽,贏了7場,而且當中贏過利物浦和曼城,也擊敗過狼隊及逼和李斯特城;但面對維拉和白禮頓這樣同樣死守的球隊,槍手就毫無板斧。

 

復賽後,車仔和槍手的兩大箭頭表現都不錯,基奧特和奧巴美揚都攻入8球。今季聯賽兩場對碰,槍手都贏不到,而上季歐霸決賽又是兩隊對碰,當時基奧特倒戈入波擊敗阿仙奴,加上今季基奧特不時幫車仔搶分,不知道阿仙奴有否後悔放走他呢?(圖片由作者提供)

 

  今場足總杯決賽,車仔實力較高,如果阿仙奴採取對利物浦和曼城的策略,穩守突擊,踢效率足球,是有機會偷雞的。況且車仔今季防線不穩,很多時輸大意波,槍手的奧巴美揚擅長偷襲,不是沒有機會取勝的。

 

  但如果阿仙奴一心與車路士對攻,就幾乎肯定會輸。車仔陣容比較完整,而且前線選擇多,中場有技術有速度,足以在陣地戰攻破槍手;如果槍手要在陣地戰進攻,一來不能發揮球員速度優勢,二來沒有進攻套路,恐怕連入波機會都沒有。

 

  按過往歷史來看,阿仙奴在足總杯是佔優的,過去20次晉身決賽,13次奪冠,最近6次都成功捧杯,對上一次就是在16/17球季2:1擊敗車仔登頂。

 

  更何況此仗是否槍手來季唯一可踢歐洲賽的機會,應有爭勝決心;但萬一輸波,就是25個年來首次缺席歐洲賽。

 

  論實力和狀態,車仔應該看高一線,對攻之下,贏面更應該超過7成。除非槍手一心死守,尋找反擊機會,否則車仔贏應該是正路;阿仙奴要捧杯,就要靠突擊兼加點運氣了。

 

林伯特和阿迪達都是球隊名宿兼少帥。前者在車路士有老闆支持,加上自己十多年奪冠功臣,壓得住班球員;後者雖然都是曾經的隊長,但地位不算高,而且槍手老闆急功近利,如果下季成績未見反彈,恐怕阿迪達的帥位都不會長久。(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運動 #英格蘭足總杯 #阿仙奴 #車路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