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4-07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由香港潑水節2020 ONLINE提供

【抗疫不悶】掃泰貨、煮泰菜、拜神解籤,玩轉Online版香港潑水節!

  講起潑水節,一定想到使人興奮莫名的街頭水戰!不少參加者自備「猛火力」水槍,穿梭人群瘋狂射水,以為穩操勝券,殊不知算漏了有人從樓上開水喉向街道射水,即使有雨衣保護,還是逃不過全身濕透的宿命……潑水節好玩是好玩,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此情此景恐怕不能如期上演。別怕!雖然「香港潑水節2020」變成「三無」:無市集、無街頭水戰、無古色巡遊,但主辦單位HK Talent Star和一班「泰二代」大搞新意思,將潑水節由街頭移師到網上舉行!打開頻道,即可參與不同活動!

 

  即睇有咩精采節目啦!

 

1. 求神問卜最啱:《泰神聖》2pm|9pm

 

  不少香港人都喜歡去泰國旅行兼拜神祈福,但大家對當地的宗教信仰又認識多少?由泰二代Vita主持的《泰神聖》將會在第一集請來天一籤周居士分析泰國人與中國人的信仰,還會現場點燈祈福、求籤解籤!至於第二集,則有泰國婦女示範如何自製精美細緻的傳統工藝品、拜神供品;還有象神社忠師傅在第三集為大家解構經文、護身刺符等。值得留意的是,每晚9時,Vita更特別準備泰國稀有聖物讓有緣的觀眾供請;就算沒有宗教信仰,都可對泰國風俗文化加深了解。

 

(Daren Cheng攝)

 

2. 邊玩邊學煮泰國菜:《阿來Mark Mark》4pm

 

  疫症下,很多人都選擇留在家做「煮夫煮婦」,吃厭了番茄炒蛋、菜心炒牛肉、意大利麵、煎牛扒等大路中菜西餐,不如跟小曼谷泰國美食負責人阿Mark、人氣Youtuber Mic Mic Cooking Michael挑戰一小時煮泰國菜!

 

  菜單包括:

 

(4月10日)冬蔭肉碎湯

(4月11日)香葉辣椒鮮魷燴飯

(4月12日)泰皇咖喱炒蜆

(4月13日)芒果蟹肉炒飯 、芒果沙冰、芒果糯米飯

 

  除了學煮泰國菜,大家還可以參加節目中的小遊戲:

 

  遊戲一:只要在限時內猜中(或最接近)阿Mark買食材的價錢,即有機會贏得值$500的小曼谷現金券,名額有3位。

 

  遊戲二:如果主持能夠在一小時成功挑戰煮泰菜,觀眾即可將該菜式Cap圖,3個月內到任何一間小曼谷惠顧$300或以上,便可獲得挑戰菜式乙份。

 

(由香港潑水節2020 ONLINE提供)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潑水節 #泰國 #九龍城 #美食地圖 #泰國菜 #抗疫不悶 #著數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