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13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香港人集體回憶】海洋公園會執笠嗎?重溫樂園10個難忘景點

遊樂設施篇

 

5. 登山纜車:一家四口墮下亡的都市傳說?

 

  傳說海洋公園開幕不久,曾發生過一宗全家斃命的纜車意外,一直到現在都仍然有人討論事情是真是假。不過海洋公園老臣子、纜車部高級纜車監督許泰儒曾在2017年接受傳媒訪問時力證,這只是訛傳,真相是80年代初南朗山頂出現極罕見龍捲風,有纜車頂蓋因而被吹落至深谷,沒想到就有人誤以為是跌下整架纜車而傳出有人命傷亡。而事件發生後,海洋公園為保皇牌景點,更安排纜車實行日檢、周檢和年檢,確保纜車可用一百年,所以不少港人都對海洋公園登山纜車的安全度好有信心!

 

  如果還有機會去海洋公園,記得一定要坐一次纜車,沿途欣賞港島南區以及南中國海的景色呢!

 

(圖源:網上圖片/Mk2010攝)

 

6. 七彩昇空天地:升空冒險,你敢不敢?

 

  既然說到事故,就不提不談2012年6月發生的「七彩昇空天地」巨型氦氣球因漏氣急墜一事,事件造成2名乘客受傷,另有1名內地女遊客因走避不及而被撞傷。兩個月後,海洋公園便宣布氣球永久關閉,此後大家再沒有機會體驗升空冒險的樂趣。

 

商品廣告 海洋公園 七彩 升空天地 years of memorIes 30 年的回憶 Occan park

(影片來源:何鴻德/YouTube)

 

7. 翻天飛鷹:挑戰承受瘋狂旋轉的極限!

 

  雖然玩到嗌救命、轉到又暈又嘔,但很多人依然樂此不彼地挑戰「翻天飛鷹」旋轉威力,就愛它刺激度爆燈!只可惜,這個陪伴了我們25年的「玩伴」已經在去年3月正式榮休,再沒有機會可以瘋狂一番了。

 

(圖源:網上圖片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洋公園 #集體回憶 #主題樂園 #結業 #財困 #本地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