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0

【台式年宵】「迪化街商圈」買齊最「台」年貨!烏魚子雪糕你試過未?

  農曆新年最重要的行程當然是辦年貨過肥年!來到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發展最完整兼以辦年貨聞名全台灣的「迪化街商圈」年貨大街,一定能讓你買到最齊全的「台式」年貨,無論作為伴手禮還是款客過年都啱!不要錯過這「一期一會」的景點!

 

台北年貨大街現已展開。

 

  台北年貨大街由現時至1月23日展開,今年以「超‧新年」為主題,從「身體、工作、關係」出發,意義為給自己一個新的起點。台北市政府今年與台灣本地藝術家「角斯」合作,繪製「神農大帝」、「武財神」、「月老」三尊神祇作為宣傳意象,於活動期間在永樂廣場設置三尊神祇的巨型超神開運燈,大家可以到現場進行互動體驗,向神明祈福許下新年新願望。

 

台北市政府今年與台灣本地藝術家「角斯」合作,繪製「神農大帝」、「武財神」、「月老」三尊神祇作為宣傳意象,於活動期間在永樂廣場設置三尊神祇的巨型超神開運燈。

 

  每逢新年,「迪化街商圈」年貨大街一定人山人海,皆因年貨樣式多款,不論是糖果、乾貨、肉乾等,當中大部分都是台灣本土出產,不少店舖亦會提供試食,讓你一次過在年貨大街掃盡台灣各地特色產品。

 

「迪化街商圈」年貨大街貨品種類和款式齊全兼多樣,人山人海。

 

  值得推介的是在台灣年貨大街常見的烏魚子,烏魚子主要是捕撈野生烏魚製成,烏魚子富含維生素A、B群、E、銅鋅、蛋白質及脂質,不管在台灣人或日本人心目中,都是高檔滋補品,因此是新年自用或送禮用的高級食材。

 

烏魚子是台灣人的高級禮品。

 

  今年「迪化街商圈」年貨大街必買必試的首位人氣產品是限定推出的「烏魚子口味雪糕」,結合義式手工雪糕與台灣雲林及台南地區的烏魚子,「烏魚子口味雪糕」設有台灣金門58高粱和青蘋果兩種風味,大膽創新造出台灣味的義式雪糕,是今年年貨大街不可錯過的食品。若有興趣購買,記得要早點到訪,因各口味每日只限量30杯!

 

烏魚子糕分為蘋果和高粱口味,連包裝都充滿喜慶色彩。

 

新亦勝 迪化街珍饌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5號

 

  「迪化街商圈」這幾年積極促進傳統產業和新創業者合作,因此除了傳統年貨,「迪化街商圈」還有不少進駐傳統建築的新式創意商店,多數賣台灣本地創作家的自家手製產品,相信不同年齡層到訪亦可找到心宜的貨品。

 

「迪化街商圈」還有不少進駐傳統建築的新式創意商店,多屬台灣本地創作家的自家手製產品。

 

「迪化街商圈」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至「北門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 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至「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商圈營業時間:每天12nn-1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尋寶島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北 #台灣 #迪化街商圈 #農曆新年 #年貨 #烏魚子 #烏魚子雪糕 #糖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