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1

【留家煲劇】不能錯過的五大熱爆台劇!題材多元喚醒你的追劇魂

  近日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本月11日起已暫緩港澳人士到台,令不少人士的台灣之旅無法成行。不過,想要安坐家中感受台灣味道,在家「煲劇」也未嘗不是好選擇!

 

  不少人對台劇的刻板印象仍只有台式偶像劇,但近年台灣劇集的題材近趨多元,而且製作認真。2019年更被指是台劇的爆發年,無論是剛剛播完並在中台兩地都受熱烈討論的穿越劇《想見你》,還是參考真實隨機殺人案件的《我們與惡的距離》,都可以看到台灣製作質素的提升。以下為你介紹2019年最值得推介的五大台劇,讓你好好留在家中,追劇防疫。

 

1. 新晉「神劇」—《想見你》

 

 

  最新被推為「神劇」,集穿越、懸疑、浪漫元素於一身的《想見你》由金鐘獎視后柯佳嬿與「國民男友」許光漢所主演,主角黃雨萱(柯佳嬿飾)的男友王詮勝(許光漢飾)於2017年遇上飛機失事,黃雨萱雖然每日照常上班,但卻始終走不出男友逝世的陰影。黃雨萱試圖用一款可以找到世界上另一個自己的APP,找到另一個與王詮勝相似的男人,不料在照片中,卻看到了另一個長得與自己非常相似的陳韻如,亦意外穿越回到1998年,依附靈魂在高中女生陳韻如身上……

 

開播日期:2019年11月17日

集數:13集

每集長度:90分鐘

導演:黃天仁

主演: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顏毓麟

 

2. 器官捐贈協調師的種種 —《生死接線員》

 

 

  台灣首部以「器官捐贈協調師」為主角的劇集《生死接線員》,劇集以捐贈者、受贈者、家屬之間的倫理道德等矛盾與衝突作為主題。利恆醫院護理師溫雨讀(劉倩妏飾),在接生的第一千個產婦出事身亡後,轉職至器官移植小組,當中她遇到處事果決的資深協調師梅青青(李杏飾),及移植外科的明日之星江君皓(曾少宗飾)等人,共同經歷了多次器官捐贈手術,做到「死去,活來」,盡力在捐贈與受贈者間做到生命的延續。

 

開播日期:2019年5月4日

集數:10集

每集長度:60分鐘

導演:邱晧洲、王傳宗

主演:曾少宗、劉倩妏、李杏、單承矩、邱震瀚

 

3. 自製劇最佳收視 —《俗女養成記》

 

 

  《俗女養成記》創電視台華視13年以來,自製劇最佳收視成績。劇集講述39歲的陳嘉玲(謝盈萱飾),沒房沒車沒老公沒小孩,還丟了工作,正式加入女魯蛇(loser)的行列。這表示當年不惜引發家庭革命也決心要離開台南家鄉的她,在台北奮鬥了近二十年,到頭來是一場空。對陳嘉玲來說,過去一直依照家人意願追求「淑女」的夢想,卻在跨入40歲大關的時候,開始認清,自己只是個「俗女」。

 

開播日期:2019年8月4日

集數:10集

每集長度:60分鐘

導演:嚴藝文、陳長綸

主演:謝盈萱、吳以涵、陳竹昇、楊麗音、夏靖庭、于子育、溫昇豪、藍葦華

 

4. 集靈異、溫情與懸疑於一身 —《靈異街11號》

 

 

  《靈異街11號》講述阿海從小跟從事殯葬業工作的父親相依為命,父親希望阿海未來可以傳承殯葬工作,阿海卻在一氣之下離家,並抱著向高叔證明,能夠靠自己力量在社會上立足而加入了幫派,每天過著逞兇鬥狠的生活。某次械鬥中,阿海中彈送醫後被宣判死亡,在瀕死邊緣做個奇怪的夢,讓他死而復活,從此他能看到已逝去的人。在父親離世後,他傳承殯葬業工作擔任禮儀師,之後接觸了一連串的事件,他亦在當中探明自己的死因。

 

開播日期:2019年7月19日

集數:13集

每集長度:60分鐘

導演:洪子鵬

主演:李國毅、簡嫚書、喜翔

 

5. 掀起台劇高潮 —《我們與惡的距離》

 

 

  入圍54屆金鐘獎14項獎項並最終獲得6項大獎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可謂去年掀起台劇高潮的一大功神,劇集以一宗隨機殺人案為核心,探討被害者與加害者家屬如何走出傷痛,並涉及精神病患者、新聞業、政府及醫院等相關單位之間在社會上的衝突關係,深入抽絲剝繭探討社會議題,每個角色都有善與惡兩個複雜面向。劇中的多位演員演技亦受到肯定,令大家觀賞時不禁投入角色所面對的困境。

 

開播日期:2019年3月24日

集數:10集

每集長度:60分鐘

導演:林君陽

主演:賈靜雯、溫昇豪、吳慷仁、周采詩、洪都拉斯、陳妤、曾沛慈、林哲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尋寶島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台劇 #我們與惡的距離 #武漢肺炎 #疫症 #抗疫 #煲劇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