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8-11Text: Cecilia WangPhoto: 網絡圖片

【另類盂蘭跑】中西區經典生死重地,你識幾多?

 

第三站:梁津煥壽衣店

 

 

  有150年歷史,梁津煥記是城中歷史最悠久的壽衣店,為不少正商名流置辦過葬禮,現由第五代傳人梁家強打理。他認為殯儀文化亦可教導後輩尊重先人,故將資料整理成《祭之以禮》一書,讓後輩日後再辦喪禮時有據可依。

 

 

  店鋪做的是「生死交易」,故每年農曆七月燒街衣撒銀仔、祭陰祭陽,都不能手軟,梁津煥記舊舖位於荷里活道,樓高三層,地下係門面,二樓住人,三樓是祠堂,每逢盂蘭節就在樓上開個小窗,將大把大把的銀仔撒落到地下,還會燒街衣,好多小孩子都會來搶銀仔,好熱鬧。

 

梁津煥壽衣店

地址:香港上環四方街十七至十九號地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本地玩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