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11-22Text: Amber Yiu

【季節限定】秋天就是要影「芒草海」!香港3條賞芒行山路線

3.     賞芒最最最熱點:大東山

 

  說起芒草,又怎能不提起賞芒最熱門勝地「大東山」呢?自從Eason在這裏拍過CD封面照片後,這座香港第三高山一秒爆紅,至今登山者仍絡繹不絕,可見大家對山野美景有幾熱愛!

(網上圖片) 

 

  大東山的景色雖美,但上山的路卻不輕鬆呢!其實上山路線全長只有3.5公里,但由大嶼山伯公坳出發,在登山初段已經有千級天梯等候大家,樓梯加上大石級,少一點堅持與體力都不能看到芒草海!

(網上圖片)

 

  大家可以在伯公坳下車後,左上涼亭,繼而左轉鳳凰徑,沿路直登大東山。整條路線以斜坡、大石級為主,路程上落差大,需一定體能啊!如果你能堅持的話,大約三小時左右就能見到滿山頭都是「爛頭營」,即是以前外籍傳教士所興建的渡假屋。(注意:石屋由私人、團體擁有和管理,登山者請勿攀上或破壞!)

(網上圖片)

 

  大東山英文名稱又為Sunset Peak,顧名思,其醉人夕陽景致加上一望無際的芒草,絕對會讓人心動~

(網上圖片)

 

路線:伯公坳大東山爛頭營雙東坳南山

建議交通:在東涌乘搭大嶼山巴士11233M,於伯公坳下車。下車後,前往大東山的南大嶼山郊遊徑入口。

難度:★★★★☆(全長約3.5公里,來回時間約4-5小時)

註:山上較清涼,宜備禦寒衣物;切勿攀爬石屋,以免發生危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東山 #東涌 #芒草 #飛鵝山 #黄大仙 #行山 #玩樂 #秋天養生 #愉景灣 #老虎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