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5-13

備戰夏日 控制體重:火龍果Smoothie特飲

  談起控制血糖和體重,幫助身體對抗多種疾病,筆者想起了火龍果。談起這種熱帶水果,或許不是人人愛,身邊便有朋友對其奇特的外表耍手擰頭,但每逢踏入夏天筆者便經常吃,特別是製作蔬果特飲。筆者曾吃過朋友自家果園種出來的紅肉火龍果,難以形容的清香鮮甜,吃過不停。

 

  為何火龍果可以幫助維持健康的血糖指數和體重?只因其纖維量高,有助避免血糖指數颷升,同時幫助消化系統較差的人,且改善便秘問題;同時火龍膽固醇含量非常低,不會為身體帶來負荷之餘,更能夠降低身體壞膽固醇的含量、預防高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

 

  火龍果又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能夠助身體消除自由基和致癌物質,同時延緩老化,多吃皮膚也會緊緻一點,年輕一點。火龍亦有抗炎症的功能,受關節炎困擾的,不妨試試多吃火龍果,有助對抗此病帶來的關節不適。

 

  此水果也可直接塗在皮膚上,因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夏天皮膚更因容易生暗瘡,可將火龍壓成糊狀(或用攪拌機),然後如面膜般敷在患處,再用清水洗淨即可,一天使用兩次可加快見效。

 

  火龍果加青瓜汁和蜜糖,有如蘆薈般的功效。富含的維他命B3可潤澤曬傷的皮膚,讓皮膚釋放熱力,加速痊癒。

 

火龍果Smoothie

 

 

材料:火龍果2個去皮切件、香蕉2條去皮切件、菠蘿1/4個、椰子水半杯、冰粒少許

 

 

配料:藍莓、椰子片、燕麥早餐(Granola),份量隨喜好而定

 

步驟:

  -所有材料用攪伴機打至細滑

  -然後加上配料即成

 

小貼士:

  -材料可先放到冰箱雪過夜(椰子水除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食療 #瘦身 #都市病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