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6-14

【純素靚湯】踢走肥膩動物油脂!踏入炎夏飲一碗「純素腰果老黃瓜湯」

  這陣子空氣讓人感到特別窒息,悶熱潮濕,細菌病毒到處滋生,更容易讓人病倒。不少患有濕疹或皮膚炎症疾病的朋友,情況更糟糕。筆者少有出現皮膚問題,近日十指也有輕微濕疹症狀,是時候幫身體排毒補養份。

 

  很想喝一大碗湯水,不過用大量肉類長時間熬製,滿佈動物油脂的老火湯,分分鐘讓身體負荷更重,得不到改善反之更差。筆者會選擇用堅果代替肉類,加上現時肉類供應不時受疫症影響,純素湯可靠性更高,是癌病患者也可安心飲用的湯品。這次煮的是腰果老黃瓜湯,夏天到中餐廳不時也會飲得到。

 

  以腰果代替肉類,效果更鮮甜美味,少了一份負擔,多了一份實在的營養。研究指出腰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有助減慢癌細胞分裂生長,加上高銅含量,也有助對抗癌細胞,特別針對腸癌。

 

  同時腰果可以促進免疫系統健康,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鋅,能夠加強免疫系統抵抗細菌感染,加速傷口癒合。

 

  下期續談。

 

純素腰果老黃瓜湯

 

 

材料:老黃瓜1個(約500-600克)、甘荀2條、赤小豆40克、扁豆40克、綠豆40克、蜜棗3粒、腰果80克、陳皮1塊、水1.5公升

 

 

調味:鹽適量

步驟:

-赤小豆、扁豆、綠豆和腰果先浸半小時,洗淨備用

-陳皮浸水約15分鐘,將白囊刮掉

-老黃瓜洗淨,切半去籽,切件備用

-甘荀去皮切件

-所有材料下湯鍋,大火煮滾後,以小火多煮約45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抗癌煮意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抗癌 #食療 #食譜 #湯水 #識食 #素食 #夏天養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