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06

【準媽媽煩惱】懷孕期間不時頭暈?從睡姿、飲食習慣等改善眩暈感


 

如何避免懷孕期間頭暈?

 

  坐下或者躺下時,要站起來的話,都要慢慢來。專家提醒,所有動作上的改變,都要小心,別急!

 

  平躺時,有機會感到頭暈,原因是子宮的重量會對腔靜脈造成壓力,影響血液送回心臟和肺部添加氧氣。專家建議,左側睡會是較好的睡姿。

 

  同時,要避免久站,如果工作需要,最好定時歇息和移動一下。另外,壓力襪等會令人舒適一點,改善血液循環。

 

關於懷孕期間頭暈,有問題要擔心嗎?

 

  有頭暈的話,定期檢查時,最好跟醫生報告一下。一般都是正常的徵狀,但也可以是嚴重問題,例如心雜音及心跳問題等。如果一直有心臟問題,懷孕就應該跟醫生商量。

 

  而如果有心口痛、呼吸困難或者眩暈,就要馬上到醫院求醫。

 

Source: How to deal with dizziness during pregnancy

 

Read more: 【媽媽指南】新手媽媽湊B湊到頭都大?資深助產士出手解答4大疑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媽媽 #懷孕 #頭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