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3

【孕婦健康】懷孕感冒如臨大敵!4個天然方法對抗病菌

 

  孕婦為了胎兒著想,凡事都比以前更小心了,更在意自己的健康,因為身為準媽媽,自己的健康與胎兒的健康密不可分。亦因為如此,以往覺得沒甚麼大不了,只要吃吃藥、多休息就會好的感冒,現在卻因為懷孕而令孕婦緊張起來,也不敢吃藥,擔心會對胎兒造成壞影響。面對這個困境,準媽媽如何是好?

 

感冒會影響胎兒嗎?

 

  輕微病症一般不會影響胎兒的健康。感冒若嚴重,妨礙飲食或睡眠,持續一星期以上,就必須盡快求醫,醫生會根據孕婦的情況小心開藥,影響胎兒的機會很微。

 

懷孕期間較易感冒?

 

  懷孕期間,由於免疫系統較平常為弱,孕婦會較易患上感冒。但不用太擔心,藥物以外,你仍有多種方法減輕感冒的症狀。如患上感冒,每日量2次體溫,確保不會過熱,如果在38度以上,就代表你發燒,應盡快求醫。

 

是感冒還是流感?

 

 

  當你患上感冒,你會:喉嚨痛、鼻塞、流鼻水、打噴嚏、咳嗽、輕微發燒、頭痛(較不常見);

 

  當你患上流行性感冒,你會:發燒、喉嚨痛、肌肉痛、疲倦和頭痛、咳嗽、流鼻水,更可能出現嘔吐和腹瀉等。

 

  兩者的徵狀相似,但患上流感對懷孕中的你和胎兒危害更大。如果不確定自己患感冒還是流感,應盡快求醫,讓醫生處方安全的藥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媽媽 #懷孕 #感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