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1

【媽媽的喜悅】第一次感受到BB踢腳!解答關於胎兒郁動的8條問題

為甚麼BB會動?

 

  嬰兒都會伸展和擺動,是神經系統發展的必經階段。而專家最近就發現,這些轉身、踢動和伸展,有助刺激、幫助細胞及組織生長,成為骨頭和關節。

 

 

為甚麼嬰兒夜間會更活躍?

 

  其實,這都是感覺的問題:夜間,媽媽都少活動,休息中,於是較易感覺到嬰兒的郁動。另外,食物中的咖啡因或者糖分,都會刺激嬰兒的活動。

 

為甚麼嬰兒活動會慢下來?

 

  24至30周,是胎兒活動最劇烈的時間。「當時,身型最適合活動,子宮仍然有空間,BB的力量足夠媽媽感受到踢動。」

 

  不過,6個月後,子宮空間少了,你會注意到胎兒的活動減慢,可能偶然有一下踢動吧。到了34周,踢動會變成像芭蕾舞轉身似的。當胎兒嘗試固定位置,有可能會撞到子宮,出現痛楚。

 

我要數胎兒踢了多少腳嗎?

 

  28至32周,就開始數一下胎兒踢腳,如果是高危懷孕,就最好早一點開始。這是個簡單方法,紀錄嬰兒的活動習慣,及早發現一些潛在問題。

 

  每日一次,最好是嬰兒最活躍的時段,在一間漆黑寧靜的房間中,放輕鬆。「把手放在腹部,數數每一下動作,直到10次腳踢或轉身等任何動作。這應該需要少於30分鐘,或者最多2小時。每天做好記錄,不妨使用手機程式協助。」

 

  如果活動有改變,嘗試吃點東西,再看看胎兒有否移動。都沒有改善的話,就最好找醫生檢查,也許寶寶睡著了,或者移動到一個新的位置。也可能是嚴重情況,例如羊水量降低等。

 

Source: When do you start feeling the baby mov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胎兒郁動 #懷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