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8

【回復身型】如何回到當時!3個媽媽產後修身貼士

 

  產後,媽媽們的身體復原得七七八八,就自然會想到要修身了。這可能是一個令不少女性煩惱的問題,如何以飲食和運動助你健康地減磅,回到懷孕前的狀態呢?

 

  懷孕和生產,都令女性身體改變不少,包括增加體重。產後又要調理好身子,待休息足夠,就是開始艱辛的減重任務之時。

 

  專家就有幾點建議,助你健康地回復最佳狀態。

 

飲食上的改變

 

  建立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事,可確保你有足夠體力去照顧孩子。就算你可能累透了,但早餐都要吃得好,它可以提升新陳代謝,供應每天身體需要的營養。建議是每天吃5份蔬菜和水果,豐富纖維的食物,如豆類、穀物及種籽等,都是好選擇。另外,懷孕期間你可能會吃多了,現在就要注意一下份量。目標是每天大約2,000卡路里,不過人人都不同,而且要考慮是否哺乳中等情況。

 

 

輕量運動

 

  要照顧孩子,還要抽時間做運動?放心,這是做得到的。當你感到身體狀況可以時,就不妨開始做一些輕量的運動,例如骨盆運動、步行及伸展等,也可以推嬰兒車去散步。等候大約6星期,或者你感覺復原好了,就可以做一些強度較高的運動。參加運動課程是個好主意,讓你和其他媽媽交流一下,運動的確有助你心情好。

 

 

慢慢來!

 

  直到產後6至8週,以及身體檢查結果都無恙後,才開始你的減重計劃。如果體重問題困擾你,就與醫生商量一下,他們會向你建議有關營養吸收,以及適當的運動。減磅之餘,也要保持身體健康,所以慢慢來,給自己充分時間減到目標的體重。專家建議,設定一些做得到的長遠目標,例如孩子一歲生日時,要減到一定的體重。

 

  要提醒各位媽媽:你剛完成了一項偉大的任務!無論外表怎樣,都是個美麗的媽媽,只要配合適當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你自會變得更美。

 

Source: How to lose weight after giving birth – three simple tips for shedding the pounds after having a baby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回復身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