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15

【有仔趁嫩生?】生育最佳年齡是幾時?從20歲到50歲各有不同考量!

 

      專家都會同意,並沒有所謂「最佳年齡」去開始建立一個家庭。不同年紀的女性嘗試去懷孕,都有好處和壞處,包括生育和受孕。

 

       雖然醫學發達,我們對生育方面有更深認識,不過仍然有不了解的地方。專家就跟大家解釋一下,20歲、30歲、40歲及更年長的女性,在受孕方面有甚麼要考慮的事。

 

20-29歲

 

       不少女性都不清楚,20至29歲這段時期,就是生育最佳時間。因為經期和排卵都比較穩定,而卵子的數量及質素都在最佳的時期,懷孕應該會較容易。另外,身體狀態是最好的時候,你就有更佳的體力應付懷孕及產後復原。骨盆也最強健,懷孕應該是較輕鬆,生產較容易,可以較快回復。

 

       不過,這個階段並不等於是每個人的最適合時機,其他要考慮的因素,包括:不少人仍然在進修大學,或者剛開始事業,情緒上或者財政上或許都未準備好去建立一個家庭。

 

 

 

30-39歲

       進入30後,身體就開始慢慢老化,卵巢也不例外,卵子的質素就開始下降,意思是會較難受孕。這是個緩慢的過程,因此也可以說30代初期的受孕機會,和20代後期比較,其實相差並不大。不過,35歲後的受孕機會就可能下降得較急速,可以考慮以 IVF 等醫療方法協助。

 

       30代懷孕有其好處,例如生活方式,30歲的女性一般都有比較健康的生活習慣,工作和感情關係都較穩定,這都是建立家庭的重要基礎。另外,這個年紀的女性應該更了解自己,有更豐富的人生經驗,準備好可以照顧他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生孕年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