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3

【皮膚煩惱】懷孕會令孕婦變黑、生暗瘡?專家解構7個常見皮膚問題

頭髮和指甲

 

  有些女性會注意到,懷孕期間頭髮生長速度增加了,而孩子出生後,速度就回復正常,掉頭髮情況就嚴重了,這叫做休止期脫髮。

 

  另外,懷孕時,指甲可能會變脆。一般生育後,問題就會消失。

 

色素

 

  不少孕婦會察覺到,皮膚的色素變深色,這對膚色較深的人士會更明顯。這往往在懷孕初期就會出現,原因是賀爾蒙會刺激色素細胞。膚色較深的位置會變得更深,如乳頭和下腹,生育後會回復正常。

 

  減少接觸陽光,可以避免情況變嚴重,考慮使用防曬霜等。如果分娩後,情況持續,就可能要接受治療。

 

痕癢

 

 

  約兩成孕婦會有皮膚痕癢問題,一般是濕疹或銀屑病惡化有關,也有一些女士沒有明顯原因,這叫做妊娠瘙癢症。

 

  少數孕婦會出現全身痕癢的情況,特別是手掌及腳踝,是一個相對罕見的情況,叫妊娠期肝內膽汁淤積症,需要盡快見醫生。

 

妊娠紋

 

  超過九成女士,懷孕期間都會有妊娠紋問題。這些粉紅色或紫色的紋,主要在腹部,原因是皮膚突然的擴張和伸展。

 

  塗抹保濕霜或許有助減少妊娠紋及變紅,分娩後妊娠紋就會漸漸褪去。

 

  大部份情況下,懷孕期間皮膚上的改變,並不是甚麼問題,不會損害母親或胎兒。不過,如果有關注的話,請與醫生商量一下。

 

Source: How pregnancy affects your skin - the weird skin issues caused by pregnancy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孕婦 #皮膚 #妊娠紋 #暗瘡 #靜脈曲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