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24

【懷孕患癌】因懷孕發現患上乳癌!媽媽:我有決心和孩子一起成功抗病!

 

  一位媽媽分享了胎兒拯救自己的故事:懷孕期間,乳房由 A cup 漲至 DD cup,原因是胸部有一個癌腫瘤。

 

  27歲的 Chelsea 注意到左胸有一個腫塊,確認了是第三期乳癌,當時是九月,八周懷孕。

 

  Chelsea 在懷孕期間,要接受六輪的化療——不清楚會否影響胎兒。

 

  之後的六個月間,她要進出醫院,頭髮都掉了。醫生說,因為乳房的脹大,就令腫塊移近了皮膚,於是發現了,救了她一命。

 

 

  翌年三月中,Finley 出生了,重5磅3安士,很健康。Chelsea 說:「要和致命疾病戰鬥,同時腹中又有個小生命,實在是無法形容的感受。」

 

  「化療很不容易,不過與擔心胎兒捱不過的恐懼,根本沒法比。」

 

 

  當時六星期懷孕的 Chelsea,因為賀爾蒙的關係,令她的胸部由 A cup 漲至 DD cup。

 

  「我當然注意到,我感到疼痛和負重,不過懷有大兒子時,都發生同樣的事。」得知懷孕後十天,她注意到胸部有腫塊,於是就到醫生處檢查。「六星期間,我結婚了,發現懷了孕,診斷患上乳癌。」

 

 

  最初診斷後,Chelsea 有可能要結束懷孕,以拯救自己性命。而檢查發現,癌細胞沒有擴散至淋巴結,所以這個選擇可幸地並不需要。

 

  「這讓我鬆了一口氣,我怎樣也不要放棄孩子。」

 

  「孩子還未出生,我已經感到和他的聯繫。因為懷孕提示了我的癌病。我有決心和他在一起,去抗病成功的。」

 

  「我不能餵哺母乳,這很可惜。不過,我很感激 Finley 和我都能夠活下去。」

 

  「他是我的英雄!」

 

Source: Mum discovers she has cancer after her breasts swell from an A to a DD cup - at six weeks pregnan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懷孕 #親子 #乳癌 #抗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