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13

53萬Like、12萬次分享!一張媽媽穿尿片的相片,展現產後最真實生活!

  不少母親會大方告訴大家,當上媽媽的現實,如產後抑鬱和修身問題。

 

  不過,這位媽媽更勇於說出真相,關於的是產後的生活。

 

  "Motherhood uncensored" 是個很切合的主題,媽媽 Amanda Bacon 在 Facebook 上分享了照片,展示產後真實的一面,和不舒適的一面。

 

  照片中,丈夫快樂地抱著嬰兒,更附上大姆指讚好。看到 Amanda 在遠方,身上穿著如尿片的衣物。

 

 

  「我分享這張相片,因為這是真實的。產後生活的真相,並沒有人多談起,也肯定沒有多少圖片記錄下來。

 

  有一些人或會感到不舒服,但為甚麼呢?我完全不能明白。」

 

  Amanda 指的可能是產後出血或尿失禁,原因是膀胱失了控制,在母親身上的常見問題。這些情況,無論是順產或剖腹生產都可能出現,原因是賀爾蒙的改變,懷孕期間的體重增加,造成了壓力。當走動時,會給膀胱壓力,不隨意的排出尿液。

 

  Amanda 認為大家對產後的現實情況,感到不安,是因為沒有討論。「我們都嘗試學習和包容生育的所有事,包括產後的情況,可以用一個有幽默感的方式去做這件事。」

 

  這張相片很快就吸引其他媽媽的留言,分享她們的產後經驗。「我愛這個照片,這是真實的!」「唉!我討厭這些尿片呢。」

 

  其他人都讚賞這位媽媽的勇氣,分享這麼私人的照片:「你是個勇敢又誠實的女性!感激你,祝你們幸福,好好享受和孩子的生活。」

 

  現在這張相片,已經有超過530,000個 likes,126,000以上的分享。而稍後,這位媽媽再上載另一張令人捧腹的照片,說是媽媽和孩子對照片迴響的反應。

 

  「你也可以感受產後生活的真實,可以是很好笑的,也很美好。大家的回應,對我們很有意義。我從來沒有期待過有如此溫暖和善意的回應,多謝。」

 

Source: Motherhood Uncensored: One Photo Sums Up What Postpartum Looks Lik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產後 #尿失禁 #尿片 #賀爾蒙改變 #產後出血 #親子 #媽媽 #育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