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02

父母改名可以去到幾盡?改不尋常的名字可為子女建立信心?聽聽呢位媽媽點講!

 

  這位55歲媽媽 Kay 一直都希望自己叫作 Trixie。她給孩子命名 Disney、Echo 和 Dali,而現在他們決定秉承這個改名傳統。

 

  Kay 說,她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更突出,認為獨特的名字可以給他們更有信心和更獨立。

 

  5名孩子分別叫:Clint、Echo、Milo、Disney 及 Dali。

 

  而 Echo 又把自己的子女改名叫 Pharrell Cassius Diego 及 Lovella Honey;Disney 正懷孕中,也計劃給孩子一個特別名字。

 

  Kay 就慶幸下一代決定要跟隨這個傳統。「我一直以為,名字對於定義自己方面,非常重要,也影響你將會成為怎樣一個人。」

 

  「我原來叫 Carolyn,但我一直都不喜歡,於是改了做 Kay,不過這仍然有點普通。」

 

  「成長中,我希望有一個不尋常的名字,例如 Trixie 之類特別的。」

 

 

  「我希望可以鶴立雞群,我不要藏在眾人背後!想當年,改名這回事,都比較少選擇和變化。」

 

  Kay 解釋,自己給孩子改名時,由各種來源獲得靈感,從荷里活明星到希臘人物。「我希望他們在同學中與別不同,當前夫因為 Clint Eastwood 要命名兒子,我沒有異議。」

 

  「兒子 Clint 今年35歲,看來受到了影響,正從事電影工作呢。」

 

  「女兒 Echo 的名字,來自樂隊 Echo & the Bunnymen,我和第二任丈夫都是樂迷。這同時是希臘人物的名字,就這樣決定了。」

 

  Milo Phoenix Dee 這個名字,就來自希臘神話,而媽媽希望小女兒如姐姐一樣金髮,就叫 Disney Taime Sapphire。因為自己是畫家 Salvador Dali 的粉絲,於是小兒子就有了 Dali Paolo Ruben 這個名字。

 

 

  Kay 希望,通過這些不尋常的名字,可以把信心傳遞予孩子們。「他們全部都獨立和外向,我相信和名字大有關係,而孩子並沒有因為名字而受過欺凌。」

 

  「現在,愈來愈多人發揮創意,為孩子改名。只要不是荒誕的名字,甚麼都不打緊吧。」

 

  「我給他們的名字,造就了現在的他們,這是我引以為傲的事。」

 

  你會想孩子突出一點,給他們改一個不尋常的名字嗎?或者,你可以接受多奇怪的名字呢?

 

Souce: Mum named her kids Disney, Echo and Dali – and now they're carrying on the unusual names traditio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育兒 #改名 #傳統 #名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