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11

如何讓孩子愛上吃菜?餵哺母乳!研究︰母乳助幼兒接受蔬菜味道

 

  要讓孩子吃蔬菜,往往是一場戰爭。不過,最新研究可能找到了一個方法,讓孩子愛上蔬菜。

 

  就是餵哺母乳。

 

  專家認為,孩子會通過母乳,接觸到蔬菜的味道。

 

  當幼兒開始吃固體食物,蔬菜的味道看似很強烈。不過,如果曾經吃母乳,這可能就較容易接受。

 

  專家解釋:「每一位嬰兒的感覺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不過第一份食物的味道,就是在子宮內,取決於媽媽吃的食物。」

 

  「媽媽的母乳,是最根本的最精密醫學。」

 

  孕婦吃蔬菜,會影響羊水及母乳,這幫助嬰兒接受這種味道。

 

 

  研究中,97名女性飲用紅菜頭、芹菜或紅蘿蔔汁,然後再跟蹤孩子長大後的飲食習慣。

 

  當孩子到8個月大,開始進食固體食物時,就給他們嘗試普通穀物、紅蘿蔔或者西蘭花口味穀物。

 

  結果就發現,媽媽有喝紅蘿蔔汁習慣的話,孩子會傾向吃紅蘿蔔味的穀物,多於普通穀物或者不熟識的西蘭花味道。

 

  時間也是個關鍵,如果媽媽懷孕早期就開始飲用紅蘿蔔汁,孩子會吃更多紅蘿蔔口味的穀物,也吃得較快。

 

  一切都是從多接觸中學習的成果。

 

Source: Breastfeeding makes children more likely to eat vegetables, finds stud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母乳 #蔬菜 #懷孕 #偏食 #幼兒 #媽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