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09

臥床6個月!每天嘔近90次!妊娠劇吐症媽媽︰「謹慎」考慮會否再生BB

 

  一位媽媽分享了妊娠劇吐症 (hyperemesis gravidarum 或 HG) 的情況,懷孕期間她每天嘔吐近90次。

 

  這個情況也困擾著劍橋公爵夫人凱特,不久前剛宣布她懷有第三名孩子。

 

  35歲的 Manisha Ferdinand 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因為妊娠劇吐症這個情況,她臥床6個月。

 

  「這是很可怕的事。」

 

  「我很幸運懷孕了,也慶幸兒子已經18個月大,很健康,但這個過程是一生中最難受的一件事。」

 

  「劍橋公爵夫人懷孕第三胎,實在令人佩服。」

 

  親身經歷了這個情況後,Manisha 誠心地忠告,這個影響不可忽視。

 

 

  「這不是叫孕婦晨吐,有自己的一個名字,大家就應該明白不簡單了。每天要吐近100次,和晨吐不可比擬。」

 

  「我不過五周懷孕,病徵就開始了,臥床近6個月。」

 

  Manisha 根本不能工作。「整個人都不適和嘔吐,持續24小時的噁心,任何方法都幫助不了。最差的時候,一天要嘔吐80至90次之多。」

 

  「我有唾液分泌過多的情況,每30秒左右要吐出一次。而因為胃部製造了過量胃酸等,身體自然分泌唾液作調節,所以我的床邊備有一個桶子。」

 

  「不只身體上的難受,情緒上和精神上也一樣。我不能到任何地方,或者做甚麼事,太難過了。」

 

 

  6個月懷孕後,情況有點改善,不過最後的8個星期,又惡化起來。

 

  現在,她對於再次懷孕,要 「謹慎」 考慮清楚,但也不會完全排除這件事。

 

  「再生育,肯定不會是短期內的事。我要感到身體完全準備好,再面對這個情況。」

 

  「我仍然感到,自己還未復原好,不過和兒子相處的樂趣,已經蓋過了一切。」

 

  Manisha 的忠告是,橙類食物有幫助,她可以吃橙、紅蘿蔔、薑餅及橙汁等,但她認為人人的口味都會不同。

 

  「如果你能夠吃下的,只有朱古力,就吃好了。要對自己好一點!」

 

Source: What is hyperemesis gravidarum REALLY like? Mum shares hell of condition that made her vomit up to 90 times a da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親子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