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1-19

改善手腳冰冷的法寶:5層臭襪療法

  手腳冰冷不是病,卻是一個不能忽略的身體警號。

 

  能夠改善手腳冰冷,身體上的任何不適都一定會好轉。因為手腳冰冷代表血氣不足,血氣不足自然不能為身體各器官輸送血液及養份,得不到足夠滋養,便沒辦法充分運作,一個器官不能好好運作,其他器官也會受牽連(心肝脾肺腎是相互關聯的)。面對手腳冰冷這問題,我的法寶就是穿多層襪。

 

  這療法來自日本醫生進藤義晴,其概念出於《百病起於寒》一書。作者提倡只要把下身保暖,所有疾病都會自然療癒。(詳情見舊文)半年多前閱讀到這個療法,覺得其基礎理論不錯,因為身體不好,絕大部分原因也是寒氣入侵。

 

 

  於是我「的起心肝」一試,幾天後,身體的確暖和了,睡眠質素也有所改善,另外,囤積了一陣子的宿便也自然排出,一下子舒服很多,整個人也充滿活力和溫暖。這個臭襪療法(我稱之為臭襪療法,因為襪子會吸收隨汗水排出的毒素而變得超臭及穿洞),做法是第一層穿著五指襪,質地必須要絲,第二層也要五指襪,質地要全棉,第三層也是絲質,無須要五指,第四層以後可以是天然或人造纖維也可以。非常寒冷的話,可穿十層,一般最少四層。

 

 

  兩個多月前,在澳洲遊學時巧遇一位六十歲的日本女士,在澳洲開恩茲初夏的天氣,這位女士居然穿著多層襪,我的雙眼開始發光。課餘時,我終於找到機會,問她是否在實踐「多層襪療法」。她說她不清楚這個療法,只是有一位朋友十多年前開始介紹她穿上多層襪會改善體質,她就照做,一做便十五年,即使夏天亦然。從此以後,即使在澳洲的夏天也這樣穿。因為這個做法,她的乳癌自我康復了,手腳也不再冰冷。

 

 

  那麼便宜?!(我心想)這個做法有甚麼壞處嗎?我問。有呀,她說:就是no more Sexy shoes!哈哈哈...

 

  當然,她如何能自我療癒乳癌,除了穿五對襪以外還做了其他心靈功課。有機會再分享她的訪問。:)

 

Note: 絲質五指襪可購於此:http://www.naturalwear.jp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痛症療法 #健康小tips #上班族 #秋天養生 #冷氣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