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0-04

【關係篇】告訴他:你是全宇宙最好的男人!

  話說男人絕大部分時候都對女人呵護備至,好得女人要告訴他:「你真是全宇宙最好的男人啊!」女人說這句話的時候當然不會理會男人真的是否是全宇宙的「最好」,因為在女人的世界裏,她的感受就是一切。只要你可以提供到那一個讓女人感到最被呵護備至的「感覺」,你便是「最好」了。記著,女人是情感主導的。

 

 

  但是,以理性及邏輯思考主導的男人,當聽到自己突然成為「宇宙之最」充滿疑惑,就問女人甚麼使他可以成為宇宙最好的男人呢?男人的意思是,「最乜最乜」不是亂說的,一定要有實際理據才可以說出口。他要女人說明理由,女人回答說,我的感受就是理由,我不需要去寫五萬字做個硏究才能說誰是全宇宙最好的男人吧。

 

  男人不悅,然後開始批評女人胡說八道的態度,因為他向來覺得中庸之道才是最好,實在受不了宇宙最好男人的稱讚。女人當然不服氣,他怎麼可以批判她的感受?他已經犯下彌天大罪了。就在十分之間,男人由宇宙中最好的男人變成了宇宙中最麻煩的男人。哈哈!這次還需要證明嗎?

 

  男人真的欲哭無淚,女人就是這樣。無奈的是全宇宙的女人也是這樣。如果不是這樣的女人,就會是一個像男人的女人,就是不會很有女性吸引力。那麼男人又不會喜歡。哈哈,不是嗎?

 

  所以,明白兩性的差異是非常重要。你一定有試過自己或聽過女人說:「你整天也沒有時間陪我。」、「你永遠不幫忙帶小孩。」或「你永遠不冲廁所!」。當然,男人應該不是真的永不,可能只是數次的「沒有」,在女人心目中已經去了「永不」的程度。

 

  很多探討兩性關係的書也有說過,同一句說話在男人與女人的心目中有截然不同的意思,以下就是一些例子:

 

  「還有五分鐘就可以出門了。」如果男人以為真的是五分鐘就太天真了。

 

  「我沒有事,不要理我。」如果男人以為真的沒有事就太不善解人意了。

 

  「怎樣也好。」如果男人以為真的是怎樣也好就大件事了!

 

  似曾相識吧。男女真是大不同的,所以如果你從來沒有這個概念而且感到與異性相處甚為吃力的話,強烈推薦你看看兩性關係入門經典《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這本書。

 

  當明白這個鐵一般的差異之後,我肯定你能夠改善在任何場景與異性相處的關係,包括職場、戀愛甚至帶孩子。作者John Gray 另一傑作《Children Are From Heven》就是講述帶養男女孩子的不同。

 

  最後,我想表明自己對於兩性平等的立場。男女是永遠無法平等的,平權與平等不同。我絕對支持男女平權但不相信男女平等,因為我們天生的心理生理結構都不同。如果能夠多一點理解對方與自己的不同,真正的明白才能真正的接受。你的世界便不再一樣。正如上文的女人明白她真的有一個宇宙最麻煩的男人,但是她欣然接受,因為她明白天下間的男人也一樣麻煩!哈哈哈....

 

  如果,男女大不同這個事實可以被正視,可能我們在去戲院上廁所時便不需要排長龍,因為戲院會理解女性上廁所比較需時而增加二成廁格,這不是很人性化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