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2-08

【關係篇】為何她專吸引好男人?原來跟父母養育方式有關!

  「如果是兒子就天生天養,如果是女兒就要把她寵壞。」這是朋友Y的金句。起初我不以為然,但是愈是硏究得多兩性關係的固中奧妙,我就愈覺得她說得有道理。這個朋友Y,從小到大她就是一位非常懂得愛人和被愛的人,我尤其欣賞她與男友們的相處,她在關係裏總是被寵愛,由十多歲開始每一段也是認真的戀愛關係,而且每段關係至少維持幾年,直到前幾年她與一個她決定一輩子走下去的人結婚,我非常替她高興。

 

  究竟是上天不公平,只給Y最好的男人,還是她天生得天獨厚?經過我的仔細硏究,發現是Y與爸爸的親密關係使她能夠自在地與男人相處,被男性寵愛而不會感到陌生的感覺。然後,我用同一個邏輯放在那些與父親關係疏離,甚至缺失父親的女友身上,也發現她們的親密關係的確比較坎坷。當然,任何人也能扭轉原生家庭的影響,但必須非常努力。

 

  Y是獨女,從小到大備受關注,受到父母的恰當愛護。她從小到大也得到父母的尊重,包括不侵犯她私隱,願意聆聽她的想法,也讓她感受到無條件的支持,所以她也懂得如此對待别人,特別是男性。因為她是如此信任及尊敬爸爸,所以自然也信任及尊重男性。Y的媽媽是個外柔內剛的女人,這也成為Y潛意識裏的模仿對象。

 

 

  試想想,像Y這樣成長的女人,是否會委身於一個待她不好的男人?一定不會吧,一個不尊重她和愛護她的男人根本甚至乎不會在她的雷達上被偵測得到。所以,父親和女兒的關係原來非常重要!如果希望女兒能夠嫁給一個待她如珠如寶的人,你就必須培養女兒的「被愛」能力。如果你時常對她苛刻批評,她就只會被一些對她苛刻的人吸引。不是嚇你,不信就看看你身邊親友的例子。

 

  如果是兒子又該怎麼辦?其實也是一樣。你希望兒子將來找一個怎樣的伴侶,你現在便需要這樣對待他。如果你希望兒子成為一個剛強,勇敢,有承擔,有膽識的男人,你今天就要給予他無條件的愛、支持、信任和挑戰。

 

 虎媽奧林匹亞絲(Olympias) 當亞歷山大還是四、五歲時,就已經給他活蛇作玩具

 

  你知道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 的媽媽是如何培養他嗎?我相信她是人類歷史裏最強虎媽。傳說膜拜蛇神的虎媽奧林匹亞絲(Olympias) 當亞歷山大還是四、五歲時,就已經給他活蛇作玩具,並且告訴他:「不要猶豫!」(Don’t Hesitate!) 而不是像某個港媽因為兒子踢波受傷而去控告教練。啊!原來偉人是這樣煉成的。

 

  如果你育有子女,而你又希望她將來得到幸福或會有一番成就,不妨試試檢視一下你們的相處方式,想像一下對他長遠來說有甚麼影響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