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27

【關係篇】就是要找個有承擔的男人!祝單身女性早日找到你的蘋果樹

  香港飲食界新星生煎包皇子蕭潤邦,近日終於和相識十載的歌手江若琳拉埋天窗,在他們的結婚典禮宣讀誓詞之時,新郎哥保持他的惹笑風格,開場白說江若琳是他的蘋果,當眾人也期待他說自己是新娘的生煎包時,他好久也說不出來,好像在強忍著笑。然後良久才說自己是她的蘋果樹,為她遮太陽、擋風雨、也不怕雷劈。新娘子的開場白說道:嫁給蕭潤邦是人生最正確的決定,她記得曾經問他生得這麼高大(六呎二三)是否來為她擋風雨,他說不是,是用來為她擋子彈。能夠對你說出這種話的男人,哪有可能不嫁?而我可以肯定,這個男人不是空口說白話。

 

  生煎包皇子蕭潤邦是我識於微時的好友,他在我見識過的所有男人裏,的確是頭三名最有承擔的男人,那種承擔已經是香港非常罕見。依我的觀察,他的承擔是來自他的超級家族。他當歌手時雖然星運平平,但卻在飲食界能夠闖出名堂,是憑甚麼呢?就是憑著強大的家庭力量作心靈後貭。他們的家族是現今香港社會非常罕見的融洽和諧。一個在成長過程中能夠感受到愛的人才能有足夠的安全感去跳出舒適圈嘗試新的可能。那一種愛,不是一般港爸港媽能夠明白。那是真正無條件的愛,即使你的孩子讀書不成,會考零分,你也不會批判他而是信任與支持他去走他自己的路。這,又有多少父母可以做到?

 

 

  蕭媽媽與蕭爸爸真是很堅。尤其是蕭媽媽,是一位到現在還充滿少女氣息的美魔女。試想想,如果在香港地,你的兒子讀書不成,只知道自己喜歡唱歌希望當一個歌手,但是做了幾年也沒有起色,你會怎樣?如果你是爸爸,兒子突然由歌手轉行說要做生煎包,你會全力以赴支持他嗎?蕭潤邦就是在一個充滿愛與包容的氛圍下長大。一個有承擔的男人是如何煉成,的確是有跡可尋。

 

  因為蕭潤邦有真正的被父母愛過,所以他懂得如何去愛別人。這樣形容生煎皇子真的沒有誇張。相信所有認識他的朋友也會同意。他不隨便批判别人,所以跟他做朋友會很舒服。但是怎樣的人才會不批判呢?一定是曾經有所經歷的人啊!他明白人人也是不一樣,他會知道被批判的感覺並不好受,所以他也不會批判别人。演藝圏的人喜歡他是他不造作,待人真誠不會扮斯文,而且非常好玩。風趣幽默是他的個人魅力。能夠幽默的人是因為他們了解人性而且穿越了「自我」的恐懼,才能在嚴肅的事中把自身抽離當作一個笑話。

 

  如果你也希望找到這樣的丈夫,一定要像蕭太那樣擁有美貌之餘,不忘努力實踐夢想、不拘小節、善解人意而且剛柔並重。記著,你在挑男人的時候,別人也在挑啊!單身的你如果能夠做到蕭太這樣,你的蘋果樹一定離你不遠矣。

 

  祝福蕭生蕭太早日添個肥肥白白的小蘋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心理情緒 #婚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