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17

【真人改編電影】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Lynne

  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2001年在紐約發生九一一事件?當時是小布殊當美國總統。鮮為人知的是,原來小布殊只是一位有名無實的掛名總統,而當時的副總統Dick Cheney 才是無名有實的美國總統!不要驚訝你不知道,在看VICE這套電影之前,我也完全不知道有這個人存在。

 

  我現在開始劇透了,你還有可能終止讀下去……如果你仍然在看,我必須告訴你,這套電影除了政治的那一部分是真實之外,裏面所呈現兩性關係之間的互動也是千真萬確的!VICE 的製片人Adam McKay 說:「誰人能與Lynne Vincent 結婚,就能夠成為總統或副總統。」

 

  究竟這一個Lynne是何方神聖?能夠成就一個男人成為總統?

 

  Lynne Vincent 原本只是一個熱愛英國文學的高材生,在六十年代初的美國就算你的成績再好,能力再高,作為一個女性,妳的發展也是有限,那個還是一個實行種族隔離的時代!聰明的Lynne Vincent 深明此道,她明白如何要改變命運,她必須要她的男人出人頭地。當然,她出人頭地的定義並不是安居樂業這麼簡單。

 

  在Lynne Vincent 已經有清晰的人生目標之時,Dick Cheney 還是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雖然曾經考入耶魯大學,但又退學了,還兩次被控醉駕。作為一個對未來充滿憧憬的新一代優秀女性Lynne 絕對不能接受有這樣的伴侶。電影中的她在擔保Dick 的醉駕之後嚴重的警告他,要是不重新做人,她就會離開這一段關係。她也告訴他,她需要他出人頭地,她信任他可以成為大人物(somebody) 。

 

  Dick Cheney 真的很喜歡Lynne Vincent,而且希望與她有將來,雖然她的外表不甜美動人,飾演她的女明星Amy Adams 把真人美化很多了。又一次證明女人不需要五官標緻才能贏得男人的心。但是女人絕對需要有要求!Dick Cheney 就是朝著一個目標,要成為Lynne 眼中有一番事業的男人,他不斷的向上爬、向上爬、向上爬......直到他其實已經有能力可以參選總統而且很大勝算,但是為了他的同性戀小女兒,他放棄了。之後他們有好幾年退出了美國政壇,直到小布殊邀請他當副總統。那些黑暗的政治史,在電影有詳細交代,但在此希望大家留意一下女性能量的威力。

 

  女性能量可以支持一個男人發奮圖強成為總統,或者因為愛家庭而放棄成為總統。如果你覺得你的男人很無用,可以你需要檢討一下你是否有用正確的方法去支持他?如果不知道,請去看看《VICE》。

 

  “Whoever Lynne Vincent would have married, would become president or Vice President.” Adam McKay, Filmmaker of VIC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婚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