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7

【正能量up】既然無法改變世界,至少要對自己的幸福感負責!分享25件療癒小事情給你!

  抑鬱症的其中一個觸發點是希望突然破滅,人的腦袋就會停止釋放一種令人感到幸福的傳導物質(Neurotransmitter)——血清素(Serotonin),使人陷入絕望境地。現在的社會動盪不安,有人可能會覺得香港突然在數個月之間失去一直認為理所當然的安穩,所以感到絕望。

 

  原來,人體内的化學物質是需要靠活動去維持,例如做運動能夠產生胺多酚(endorphins),使人身心舒暢。擁抱能夠使人自然生產多巴胺(dopamine)使人感到被愛。身處在大自然之中,例如看日出日落之時會產生血清素(serotonin)。

 

  以下分享我會定期為自己做的二十五件小事情,大家不妨試試每天選三個去做,調節到你的個人喜好。不要少看這些小小的幸福感力量,累積起來能夠絕對可以增加自己面對危機壓力的彈性(Resilience)。

 

1. 早上用一個心愛的杯子,喝一杯熱呼呼的奶茶

2. 做拜日式瑜珈,感恩活著的美好

3. 跟伴侶、孩子親吻

4. 以喜愛的食物作早餐

5. 打坐,享受全然存在,全然呼吸

6. 對家中及個人物品進行斷捨離

7. 點爉燭,聽著音樂,浸浴

8. 約朋友見面,聊天

9. 看啟發性的Youtube 

10. 研究任何感興趣的事情

11. 欣賞值得看的Netflix 電影、劇集

12. 調香水及塗香水

13. 去草地野餐

14. 躺在沙發上吃薯片

15. 做facial、敷Mask 

16. 喝香檳

17. 吃90%以上的有機手工朱古力

18. 一個人吃榴蓮

19. 吃潮式打冷

20. 在家中擺設喜愛的鮮花

21. 去Lady M吃千層蛋糕

22. 看迪士尼電影

23. 聽Coldplay音樂

24. 讀靈性成長的書藉

25. 做一個Spa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會立刻感到非常療癒的小事情。如果能夠在這艱難的時刻仍然能夠保持喜悦平安的心情,就已經很了不起。

 

  相信所有事情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發生,眼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因為情緒是自身當下的課題的直接反射。如果你自覺有任何情緒困擾,一定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當然,最終是否能夠療癒完全需要自己的努力。在情緒波動的時候,身體是身不由己的。所以,以上分享的小事情需要持續進行,尤其是在情緒平穩的時候最好可以儲存足夠的彈藥面對生命的任何挑戰。

 

  面對情緒起伏之時,我們可以探討一下為甚麼自己會出現那些反應?探索內在是需要勇氣及理性的,被情緒沖昏頭腦的時候是甚麼也做不了。所以盡快回復情緒平穩是非常重要。

 

  生命從來就是一點也不容易。既然無法改變世界,至少我們能夠對自己的幸福感負責。假如明天便世界末日,至少我能夠幸福地活到最後一口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抑鬱症 #幸福 #血清素 #胺多酚 #etnet25周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