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0-23

【社會篇】美國大選臨近,你要選擇吃西蘭花還是狗屎?保持正念過好日子!

  臨近美國大選,有外國網民比喻拜登與侵侵之間的選擇是「不喜歡吃西蘭花難道就要吃狗屎嗎?」至於誰是狗屎誰是西蘭花,你喜歡誰就是誰吧。幸好,我只吃花生,不吃西蘭花也不用吃狗屎!

 

  原來這樣又四年!對上一次美國大選,我還記得侵侵當選之後我被枕邊人嚇得我抑鬱症爆發,因為他覺得這個狂人當上美國總統,世界就好像快要末日一樣。我陷入抑鬱,當然是我自己的錯,是我的責任沒有照顧好自己的情緒,胡亂給紛亂的世界干擾了,所以是我的問題。今天我很清楚看到,四年過去了,世界沒有末日啊。所以當時的我是自己嚇死自己。我是被自己想像出來的恐懼拖垮了自己的生活。

 

  我們的腦袋就是這樣容易受騙。如果明白腦袋的運作,我們就享受生命中更多的事情。當我們能夠承受的壓力增加,自然能夠經歷更豐富的人生。因為我們不會被情緒消耗自己,才有力量去完成需要做的事。

 

  例如,能夠承受高風險活動的人,例如極限運動員,他們能夠在高壓的環境下仍然保持鎮定表現,活動自如得心應手地完成高難度的動作。比著一般人要做那些極限運動,一早就已經會暈倒了,就算不暈倒也會手忙腳亂以致意外發生。精神上承受高風險活動的人,例如美國矽谷的創新行業創辦人,全部也明白心靈能量的重要所以他們會定時靜心(meditation) 、做瑜伽,增加自己的情緒智商和心靈能量。要承擔精神上高風險的活動,就像做極限活動的運動員一樣也需要好好訓練的,需要密集式的心靈鍛鍊才能夠在決定性的一刻做出正確完美的動作。

 

  四年過去,我親身體現了靜心能夠增強心靈能量的效果。即使在過去一年,經歷著香港的社會動盪,全球的疫情持續,我也能夠保持平常心去面對。很多事情已經不再感到生氣,明白世界所有事情的發生也有它的原因,而且每一個人也需要為他自己的生活負責。

 

  美國大選是世界大事,兩個總統候選人也有著不同的對華政策,然而中美關係又好像間接影響著地球上的所有人。這事雖大,但是原來也大不過我當下決定怎樣過自己的日子。經過四年的沉澱,我才明白原來影響世界未來,卻是人類腦袋的念。

 

  正念才能創造出美好的世界。但是正念是需要靜心,安靜下來,聆聽自己內心才能培養的。如果自身自心有足夠的力量,根本不用擔心誰當總統,日子也必然會過得很好。

 

  感恩自己,終於可以吃著花生、笑看風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美國大選 #美國總統 #特朗普 #拜登 #正念 #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