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8

【關係篇】男人要明白女人的恐懼,女人要清楚表達自己需要

  話說搬家那一天,我買了數盒油雞飯給運輸公司的大隻哥哥們。然後一個星期之後,我才發現他們把吃剩的油雞飯放了在我的紙皮鋁罐專用回收箱裏,我一打開回收箱,打算把搬屋的紙皮放進去,發現布滿了蛆蟲在爬來爬去,我立刻尖叫。男人聽到我的尖叫立刻出來看看甚麼事。

 

  我相信大部分女人也患上爬蟲密集恐懼症。男人聽到我的尖叫和驚惶失措,竟然沒有替我解決問題,而是指摘我大驚小怪!我真的害怕得發慌了,他真的不明白,那種焦慮是會讓我很想把所有頭髮扯掉。現在回想起那些蟲,我還是害怕得想哭!

 

  他問我現在怎辦,我當然是想他(一個人)把那些一包包滿布蛆蟲的腐爛食物放進垃圾袋拿去掉。但是有蟲的範圍太大,垃圾袋也給一些硬物弄穿了。然後一堆蟲又掉了在花園的地上。我真的很想尖叫!他的確是愈幫愈忙。然後我給他掃把和垃圾鏟,我說我處理不到。誰不知他竟然說:「我教你處理。」那一刻,我真的交叉YZ 他了!我當然知道怎樣處理。問題是我不想處理!男人居然還理直氣壯的回答我說:「你要學習處理,因為我不是常常也在你身邊!」Sorry呀!但你現在就是在我身邊!如果你不在,當然我會有其他辦法,但是你現在就站在我隔籬啊!如果你在,也不能替我處理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要個男人來做甚麼!

 

  我當然明白他的意思,他就說是要我學習成長,克服自己的恐懼,blah blah blah,下刪十萬字的所謂道理。理論上他是對的,但這不是女人需要的東西。女人其實很簡單只是需要在需要的時候(特別單挑爬蟲類的危險時候)被人保護和照顧。其他的廢話不用多說。女人自有她的心靈導師教導她靈性上的成長。她對男人的要求只需要感到被保護和照顧。「完」!

 

  當我回魂過後,情緒平伏下來,我真的教訓了男人一餐。如果我不說出來,這些埋怨就會日積月累直至到一天我無法忍受,就會爆煲!然後你不要問我為甚麼離你而去。

 

  最近才聽到有兩對夫婦就是因為多年來的積怨從未疏理而分開了。原來女人一直有很多小不滿,但沒有說出來。男人當然也不知道。原來小小的積怨日積月累就會傷害感情。當男人知道要改善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只要女人遇到一個對她更好的人,就會頭也不回地離去。

 

  我以前也不懂說出我心底裏的不滿,更不知道究竟自己需要甚麼,所以導致兩次離婚。但現在我清楚知道健康的溝通是如何進行的。適當的交叉YZ 原來比起啞忍更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需要。埋怨對方對自己不好的時候,我們又是否有清楚表達過自己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兩性關係 #恐懼 #埋怨 #不滿 #溝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