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8

傳奇女王章小蕙不死之謎:這個女人的強壯內心是如何煉成?真心敬佩她的生命力!

  原來章小蕙是這樣的!最近看到Youtube 偶然彈出來的章小蕙被內地一位年輕網紅的訪問,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這個女人活得很好啊!然後翻看她很多舊的真人訪問,我真心敬佩她的生命力!

 

  章小姐嫁給鍾鎮濤的那一年(1988),我才六歲,對她的印象大概只是明周封面吧,還有她接下來多年來的封面故事,除了她的大婚以外,香港媒體幾乎沒有給她太多的正面報導。傳媒給她的設定大概只限於買名牌及賣二手衫,導致鍾鎮濤破產及搭上有婦之夫。

 

  關於她的感情關係,我不認為其他人可以評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由無數因果業力交織而成,而且她的前度陳先生已經離世,就請大家對已離世的人保留一點敬意。在這希望與大家分享的是這個女人如何在艱難的人生裏活得很好,我認為這真是一個才能。

 

  在黃霑的清談節目裏,麥嘉和羅家英曾經問過章小蕙是否有想過自殺,在另外一個大班鄭經翰訪問她的節目,她也同樣被問及這個問題。原來在一般人眼中那些不可承受的壓力對章小姐來說原來是不值一提,對於所有負面的評論她的態度是「never complaint never explain」, 引用她本人的說話就是「不屑」去回應。一個人的內心必須要很強壯才能夠抵受外間的一齊自責和評論,而繼續過自己的好生活。由1988年,章小姐開始為人認識至今,我們也能夠見證著她的內心多麼的強壯。在面對債務危機的時候她沒有擺出一個弱者的姿態,她的對策是找律師去打官司,控告財務公司計算利息不合理,然後再把債務講價至二百五十萬。她能夠對自己熱愛的人和物也會毫無保留的迷戀,但是也拎得起放得低,她自稱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可見她非常了解自己。更不為人所指的原來她是一個New Age 人,會懂得用觀想、吸引力法則這些新時代概念。

 

  究竟她的強壯內心是如何煉成呢?我的觀察是,她擁有一個充滿滋養的童年。充滿滋養的意思是物質和心靈也獲得豐盛的照顧。物質上,章小蕙的童年過得富足。雖然說不上是大富之家,但肯定是跟章媽媽過著有品味的優雅生活,聽說她小時候的許多個周末就是在尖沙咀買衣服和去辰衝買書。在學校裏,她也對英國文學非常感興趣,閒時不會與同學玩,只是喜歡在草地上讀文學作品,她至今還在學習莎士比亞!試問一個常常被華麗的衣服和詩詞包圍的人又怎麼捨得去死呢?

 

  她說過大概是中學時期開始對追求美學感到強烈的興趣,就決定畢生要追求這個東西。就在她遇上鍾鎮濤之前,其實她是想當個博物館管理員或到拍賣行工作,所以她其實並非拜金。她真正拜的是美學,只不過不幸地在資本主義的世界裏很多美麗的事情也是非常昂貴。正如Coco Chanel 所說:「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也是免費, 但是第二好的就非常昂貴。」

 

  章小蕙其實也只是在追求生命中美好的事情,例如浪漫和諧的親密關係,只不過她在感情生活的運氣似乎不太好,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追求第二美好的東西。

 

  章小姐最新的動向就是移居上海,發展她的新事業,教育更多的人如何買買買!這個說笑。其實她的微博也有分享一些讓她感動的電影或書籍。如果有興趣重新了解這個傳奇女王,一定要自己看看她的微博:

 

  微信公眾號章小蕙aroseisaroseisarose(Teresaroseisarose) 最新文章 | 微信公眾號文章閱讀 - WeMP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章小蕙 #傳奇女王 #生命力 #負評 #心理質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