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8

【防疫小貼士】兩遍生日歌潔淨雙手 消毒濕紙巾效能參差

  勤洗手,在任何時候都非常重要。新型肺炎持續肆虐,以正確方式潔手及保持良好潔手習慣,即可大大減低細菌傳播的機會。

 

洗手五大步驟

 

  1. 扭開水龍頭用水弄濕雙手

  2. 加入適量梘液,揉搓雙手至產生泡沫,充分搓揉手掌、手背、指隙、指背、拇指、指尖及手腕不少於20秒(簡易計時法:以正常速度唱兩遍生日歌)

  3. 以清水徹底清洗雙手

  4. 以抹手紙或乾淨毛巾抹乾雙手

  5. 關上水龍頭時可以抹手紙包裹,避免直接接觸水龍頭

 

 

  如雙手沒有明顯污垢,亦可使用含有70-80%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但必須留意搓手液的使用期限。

 

酒精搓手液潔手三大步驟

 

  1. 於手掌倒出3-5毫升(約一手心份量)酒精搓手液

  2. 充分搓揉手掌、手背、指隙、指背、拇指、指尖及手腕

  3. 搓揉不少於20秒(簡易計時法:以正常速度唱兩遍生日歌),直至雙手乾透

 

 

消毒濕紙巾可否取代洗手/酒精搓手液?

 

  不少市民亦會使用消毒濕紙巾抹手,但一般市面上的消毒濕紙巾對殺滅或抑制不同微生物的效能存有差異,醫學上還是建議以梘液及清水是最有效的潔手方法。

 

資料及影片來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

 

  面對疫境,我們更加需要互勉互勵。「健康集氣 友享有賞」讀者留言活動即將於etnet新型肺炎專輯推出,敬請期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留心站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實用分享 #防疫措施 #防疫方法 #齊心抗疫 #疫境留心站 #防疫貼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