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2-12

沒有你的第一個情人節

  這是他倆拍拖的第一年。到底大家都不是年輕情侶,亦非第一次拍拖,所以當某甲說:「我在那幾天要公幹,不能留港陪伴你了!」某乙這個爽快大方的人,帶笑輕鬆說:「沒有問題啊!」某甲深慶得人,欣然接受。

 

  旁觀者聽到某甲敍述這段對話時,七咀八舌起來:「怎可能呢?第一個情人節嘛!為何不好好的慶祝,給大家一個美麗的回憶?」「早去早回,趕回來慶祝吧!」「或者自資一起離港,在公餘溫馨共敍也好嘛!」「也許乙方心裏不愉快,這會不會只不過是要令你放心去公幹?」不過立刻有人駁斥說:「不是,我所認識的某乙是個真性情大方的人,這不是違心論。」

 

  甲被他們弄得哭笑不分。朋友們一腔熱誠,完全是出自關心,也不無道理。不過,本已解決的事,變得有點不肯定,決心有點動搖了。

 

  一直沒有參加意見的大師姐忽然出招,說:「我不認識某乙,但我有信你的判斷,我相信那個答覆是個真誠的回應,但是,根據我人生經驗,你是應該出些點子,令對方開心的,誰人不希望有一個甜蜜的『第一個情人節』呢?

 

  所以我提議你送一件小禮物,這可能是先收藏在某角落,然後留下線索讓乙去尋寶,也可以交給你這群諸多意見的兄弟姊妹去執行送貨員的工作。誰叫他們如此多意見!」

 

  大師姐心知甲是不會勞煩這群好友的,所以繼續說:「時間還來得及,你可以選用網上商店送花送朱古力的啊!」

 

  這好像有效,某甲好像接受這個建議了。旁觀者又熱心地提供這些商店的資料。

 

  大師姐說:「我認為那些人肉速遞式的早去早回或自資陪你出埠公幹都是過火的。你要去工作就乖乖的專心工作,拍拖熱戀也要給雙方空間,無需天天在一起。對方說『没有問題』,你便應該尊重這個答案。

 

  但是,你仍應給對方一個『沒有你但仍然有你』的情人節,花束小禮物會令對方感到你的人在遠方心仍留在這裏,可以是很甜蜜的驚喜。這樣既沒有違背你們的安排,卻又可以享受第一個情人節的甜蜜回憶。

 

  還有一點,假如乙方預備了禮物給你,而你又完全沒有準備,你會否後悔自責呢?」

 

  至此某甲才發現大師姐才是最難纏的那一個,動之以情,曉之以義,還要來一招恫嚇。既然一點小心意可以令自己和戀人有一個美麗的回憶,又可以令這群旁觀者有成功感,還可以令大師姐在一眾師兄弟姊妹面前有面子,如此一箭四雕,給每一個人都分享到這個「第一個情人節」的歡樂,那一束鮮花的確是意義重大,極高回報的投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人際關係 #上班族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