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2-29

網上情緣騙案,又豈是只有女性中計?

  有些人看過網上情緣騙案的報導,就感嘆說:「女人真的易受騙,這類求偶心切的女子更是容易受騙!」

 

  我曾說:「騙子有很多種類,他們用不同的平台去網羅他們的對象,用不同的策略去接近他們的目標人物罷!」

 

  男人也可以是網上情緣騙案的受害人。有一種騙案就專以男子作為目標人物,那就是裸聊勒索案。

 

  目標人物就是那些想在網絡世界找些性刺激的人。騙子撒網般邀請男子們交談,看看誰會上釣。

 

  兩三回閑聊簡介,把自己描繪為一個典型熱情國度的異國女子,附上一幅party girl 型的自拍照,再加上「愛交朋友、男友外出未返」,成功地塑造一個愛玩和尋求短暫一夜情的理想人選。

 

  再來三數招依著目標的自我介紹,把握以下其中一項:高大靚仔、溫柔體貼、語文能力好、幽默風趣、見聞廣博等,強烈稱讚目標,令他心花怒放,自我感覺良好,放下防範。

 

  正當男子以為女方被他的打情罵俏吸引之時,就是男方中計之際。女方就會邀請他祼聊,大家在電腦前各自露體自慰。她甚至會附上一些誘人影像,令他興奮,以為良機不可失,玩玩亦無損失。

 

  當男子享受完片刻的歡愉之後,騙子便露出真面目,告訴他片子已經拍攝下來,若他不付贖金,便把片段轉給他臉書上的朋友,或在公開平台發放。

 

  在恐懼和尶尬下,男子只有乖乖地付款。因這是難以宣之於口的事,所以不敢向親友談及。

 

  罪犯不一定要求巨款,而是要快錢和在短時間內網羅最多的目標人物。受害人應該及早報警求助,不要以為損失金額不太大便不舉報,因為這大都是一些跨境集團犯罪行為,警方集合各方資料追查,才有機會捉拿到罪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