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2

浪子終於安定下來了!

  他自我剖白說:「以前我是個浪子,感情不能專一,花心而又不會把感情投放在一個人的身上。我辜負了一些舊情人,傷了她們的心,負了她們的關懷支持。」

 

  他的妻子是個比較平凡的女子,沒有太大的事業野心,但卻是平易近人,令他也變得溫馴友善。

 

  朋友們都認識他的舊愛。她們的共通點就是那些事業起飛,充滿戰鬥力戰鬥心,她們也因工作關係要經常出門往世界各地公幹。

 

  在那些日子裏,朋友都估計到這些關係註定失敗的了。據他們觀察,他是個好勝的人,愛向難度挑戰,所以他以半真誠半虛假的態度去追求這些「成功女性」,以俘虜她們的感情為自己的成就。

 

  但當他追求成功之後,他的另一種好勝心就會發作。那就是他因女友的成就而感到不快,覺得自己的成就比較她們低,比她們失敗,令他感到自卑卻又要努力否認這種自卑。

 

  於是他便利用她們公幹的機會去四出尋找新獵物,在派對上努力「抄牌」,以可以成功公然地攜女伴離場為是日成就。紙包不住火,這自然是分手的主因!

 

  朋友們覺得這次浪子安頓下來是因為他太太的特色,她的「平凡」令他放心,讓他更有自信,她的「沒有野心」令他永遠都是有更高成就,是她的英雄。

 

  他聽到這個看法,笑笑說:「我不敢說你們是錯的。但是,最重要的因素是她令我感到輕鬆無壓力。我不再需要競賽,而是自然地在人生道路上互相扶持,有時我快了一點等她追上來,有時就是她跑在前頭我追上。是她讓我知道我最需要最適合我的是怎麼樣的伴侶,是她讓我明白到生活安定,心境安穩是怎麼一回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