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9

發現伴侶出軌,記著此兩大戒

  剛發現伴侶出軌之時,必定百感交集,既驚又怒,不知如何是好。第一戒是「不要公布天下」。

 

  很多人在這情況驚慌混亂的思緒之下,四出尋找良方,於是向朋友傾訴求助求救。在這種盛怒和心有不甘的狀態下,也可能覺得要「唱衰」對方或揭露對方的虛偽面目而向親朋戚友控訴,希望得到他們的支持,爭取多些人站在自己的一方。

 

  這是人之常情,但卻可以令事件變得複雜。因為把這事由兩個(或三個)人的事變成一個整個親朋戚友網絡的話題時,便會出現各種各樣意見建議,添煩添亂。很多人提供的意見是基於他們自己的經歷和價值觀,未必是從你的角度來思考,所以強忍派會勸你強忍,分手派會勸你分手,報復派勸你報復,這只會令你更憤怒更混亂。

 

  所以,發現之後第一件事要做的是冷靜下來,找三兩知己細細商討。這不但可以比較冷靜地去思考,而且如果他日決定原諒伴侶而繼續這段關係的話,也不會太尷尬。

 

  第二戒是「不要追縱」,這是更有挑戰性的一戒。發現對方出軌而不去秘密跟蹤或找出第三者身份,是談何容易的事。有些曾經歷此苦的人也贊成追蹤只會令自己更苦惱,愈見他們卿卿我我就愈憤怒,愈知道伴侶的瞞騙便愈感到傷痛。但是他們也會告訴你這有如毒癮般難以扺抗,會不斷去追尋,卻怎也不滿意不滿足。

 

  最大的問題不單是愈知道得多愈苦惱,而是忽略了問題的核心是自己與伴侶的關係,而不是去打擊和取消第三者。

 

  這是一眾感情專家們都經常提醒大家不要花時間去消滅第三者,而是重新去審視與伴侶的問題,反問自己是否願意繼續這段關係,是否可以原諒和忘記,還是及早放手。

 

  這兩戒背後最重要的精神是好好照顧自己,小心保護自己,伴侶傷害了你,你也要小心不要讓更多閒人傷害你,也不要自找更多麻煩,進一步傷害你自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第三者 #出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