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14

【情人節百態】花式放閃?獨自度過?這種過節方法原來更快樂!

  今年的情人節和元宵節差不多是背靠背,所以廣告宣傳各種餐飲、花燈展、禮品、活動,也是頻密。

 

  那些有情人、有另一半的,會安排各種各樣的活動,讓大家有愉快的一天。

 

  如果你倆將會共度這些日子,你自然會非常認真而周詳計劃每一個細節,務求令大家有一個完美的回憶。注意:這不單是令對方快樂,也是要令你本人快樂。所以,當對方的反應和你預期的吻合,那就是最美好。但當對方反應不理想,或安排上出了錯、出了亂子,你可能會煩躁失望。

 

  有些情況是,你有情人、有另一半,但因各種各樣原因不能共度佳節。例如在外地公幹讀書、要返工當值,或者你是那躲在暗角的第三者等。那麼你們可能會早作安排,要不是提前慶祝,便是延後補償,總之有拖無欠。在這個科技年代,你們亦可以安排虛擬存在,雖然天各一方,卻在電腦電話熒光幕上共處一刻。

 

  對於沒有情人另一半的你來說,這是否難過的一天呢?如果年年如此,你自然是有你的生活,視之如無物,來個「一切與本人無關」,如常生活。

 

  有些年輕朋友更激進,他們組織了一個名叫「反情人節」(Anti- Valentine’s Party)活動,召集一眾單身人士一起聊天、遊戲、茶聚;也有人組織三五成群單身好友一起吃喝玩樂,免得各自孤身一人,也免得沒有約沒有「飯腳」。而且在此「佳節」,若是雙數人口,也許擔心是雙雙對對活動,所以,保持單數便可保持神秘!

 

  有另一些很可愛的情侶/伴侶,更樂於展現他們的大愛精神。他們邀請近日失戀的好朋友,一起吃飯聊天。他們未必指明這是情人節元宵節活動,只安排一頓簡單的家常便飯,或者是那種大眾食堂,免得好友孤單寂寞,免得好友觸景傷情。

 

  還有一種朋友,在這些日子,和父母家人一起,視這為一個可以與一眾你所愛的人分享的日子,而不單是一個與你相愛的那一個人分享的日子。若家庭人口簡單,只剩下鰥寡的親人,這種分享陪伴,就更顯得有意義,更發揚愛的真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兩性關係 #情人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