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21

【需要第三者】夫婦性格火爆鬧分開,點解第三者介入反而是一件好事?

  在兩個人之間出現一個第三者,是很擠擁,是很麻煩困擾的事。但在某一種情況之下,第三者的存在和介入,反而是一件好事。

 

  故事就要由甲乙這一對說起:

 

  在外人眼中,他們匹配,也很恩愛。沒有孩子的二人世界不知不覺間已經十多年,就連那些大家口中的危險七年之癢也平安度過了兩次。

 

  但是,他倆都是火爆性格,偶爾會為了一些小事而大動肝火。不止一次,某一方說:「大家如此辛苦,何不分開一下?」有幸的是另一方在此情此景下又不會衝動爽快地附和。

 

  他們注意到這好像是「季節性」事件,開心平安一段日子又爆發一次。所以,他們決定去尋求協助。

 

  這些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事情又豈是一般朋友能夠幫助的呢?朋友很多時候都有立場,不是偏袒某一方,就是被另一方視作有所偏袒。所以,無論他們的見解意見是如何中肯有用,在這一對之中,只能淪為「個人意見」。

 

  在朋友的勸勉下,他們找了一位家庭治療師。在她的指導下,他們終於可以見到他們的問題:他們會談論日常生活的瑣事,會討論世界大事財經民生,但是努力迴避談談彼此的不滿。

 

  這些不滿都源於對對方的負面評價,所以當甲方鬧脾氣,乙方就說:「孩子氣!」乙方強忍心裡不忿時,甲方就說:「有話直說吧!」

 

  治療師把她的觀察具體說了出來,他倆就只能乖乖地認真面對,學習如何有建設性地溝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婚姻 #兩性關係 #婚姻輔導 #家庭治療師 #第三者 #溝通技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