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15

Francesca簡慕華@《大叔的愛》,Too good to be true?現實中真的有如此大愛包容的老婆?

  港版《大叔的愛》裡面的Francesca,知道丈夫KK要離婚,初期多方打聽第三者是誰,但當知道實情,見到KK的心情之後,大方得體地包容和支持他去追尋所愛。有人質疑:「Too good to be true! 現實世界中,哪有如此大愛包容的老婆?」

 

  對不起,現實中真的有,我真的見過,而且不是罕有!就讓我告訴你Ada的情況吧:

 

  她和Francesca的情況相若,十多年的婚姻是幸福快樂的,他倆都是旁觀者眼中的模範夫妻。她眼中的丈夫是溫柔體貼、內向內歛、帶點憂鬱。

 

  有一個晚上,她意外地碰見他在一個酒吧的暗角與一男子態度親暱,這既是晴天霹靂,也是似是而非。所以,她並沒有大吵大鬧的對質,而是控制情緒立即離場。

 

  在一個相約好去傾談的黃昏,她直接地把所見問他,見他緊張無言之時,勸他坦誠相對。在這個對話中,她看到他多年以來的痛苦:逃避對同性的感覺,努力去達成家族對他那些成家立室的期望,盡力盡責去愛護妻子等等。但是長期按捺真正的自己和真正的感情,的確是一個非常痛苦和矛盾的心情。

 

  當她明白了他這隱藏的痛苦,也想到他在這十多年的相處,彼此間互相支持。雖然這不是容易接受的事實,但是,她明白他原來是這麼孤單地與他的秘密進行爭戰。她知道一個人要控制按捺真我真感情是難事,要否定真我真感情卻是痛苦自貶的。

 

  Ada撫心自問,這十多年的幸福原來是要他背負那麼多的心理包袱,這也算得上是建築在他的痛苦之上。而且,事已到此,大家也不能再自欺,她也不能假作不知實情,也不能再沒有芥蒂地幸福快樂生活。

 

  思前想後,她領悟到她的新角色,就是繼續做他的家人好朋友,互相支持,各自去找尋自己的路。給他空間,讓他好好的面對自己,大方一點退一步,做彼此可以交心坦誠相對的朋友,這豈不是比強行維持這段變了樣的婚姻更好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大叔的愛 #同性戀丈夫 #婚姻 #夫妻 #Francesca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