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09

現世代溝通法:來電者不在手機通訊名單,一概不接聽!禍端原來是推銷Cold call?

  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這些生活習慣:

 

  1. 想打電話找朋友之前,先發一個文字訊息:「可以來電嗎?」得到正面回電才撥號。

 

  2. 收到來電時,先看看電話號碼,如果不是已在手機通訊名單上的人,一概不接聽。

 

  這就是現世代的溝通模式,前者視作應有的禮貌,只有危急關頭才會直撥對方的號碼。至於後者,罪惡根源就是那些推銷產品服務的cold calls,一天起碼三四個這類來電,豈不煩厭?

 

(網上圖片)

 

  這些微妙的變化,正好反映出現代人需要更多私人空間。有學者指出,在人口稠密城市中生活的人需要更多私人空間,而在鄉郊大草原生活的人反而要更多人際接觸。

 

  要在這片彈丸之地生活,大家都會努力去製造私人空間,例如:經常戴著耳機聽音樂,低頭族看手機資訊,盡力在車廂內找單獨或單邊位置等。

 

  在這個科技年代,更令人不安的是那些個人數據資料的整合。你剛才在網上看過一些貨品,立刻就會收到相類似產品的推介,你心知這是那些大數據在作祟,但難免有點不安,難免有點疑神疑鬼。

 

  這些現代溝通規則正好提供一種「操控感」,讓我們可以選擇接收來電與否,讓親朋戚友間彼此尊重。可惜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些推銷公司就不斷以各種方式,以各種訊息來轟炸你的電子訊息平台,令我們每天又要努力地去阻止和刪除發布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現代溝通法 #打電話 #來電 #推銷電話 #推銷訊息 #操控感 #私人空間 #Cold Call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