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27

檢疫隔離好比坐監?寫清單、執「走佬袋」可減少不安?

  有些被安排去檢疫中心的人士形容這經歷好比坐牢。一些獨自面對二十一天隔離的人士也有此看法。大部分人都是怕悶怕孤單怕長時間困在狹小的室內,大家都想自由活動,外出逛逛。

 

  閒談之間,有人說:「我害怕那種隔離生活,可以怎麼辦?」

 

  七嘴八舌的意見都離不開不要外遊,不要跨家庭聚會,不要到擠逼的地方等等。

 

  另一個人說:「為了逃避隔離,我會逃避檢測,我怕要去隔離檢疫中心。就算我有已感染風險,只要我躲在家,自我隔離,可以嗎?」

 

  在座有一位非常低調鮮為人認識的抗疫專家立刻說:「萬萬不可,你躲在家並不等於你平安。首先檢測可以知道你是否染疫,如果染疫是那一種變異株,要及早作適當的治療。在未有病徵前,你又不知自己是否染疫,你的家居廢物和排泄物都可能會感染他人的。所以,為己為人,都不應逃避檢測和檢疫。」

 

(網上圖片)

 

  另一位災難工作員接著說:「逃避是消極的方法。說句實話,誰都不願意被困在狹小的空間,沒有自由出外活動的生活。但是,更積極地早作準備反而是最好的方法。我建議大家想想如果要進入隔離中心兩周,你會帶哪些東西:衣物被鋪、生活用品、食物、電話電腦電線等。準備一張清單,甚至一個『走佬袋』,以免緊急撤離時手忙腳亂。有積極準備往往可以增加我們的適應力,可以作出以防萬一的心理準備。

 

  有一位沉默寡言的智者忽然開聲說:「我認為這些圍封強檢或去隔離檢疫中心的人,都應該得到尊重和讚許的。他們不是單為了自己的安全,更重要的是為了整個社區和社會。我不知可以怎樣表達我的支持鼓勵,但我希望他們會視自己為一群為抗疫而受苦受困的人,我希望我們會視他們為抗疫英雄聯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身心健康 #情緒健康 #抗疫英雄聯盟 #自我隔離 #隔離21日 #檢疫 #隔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