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2-25

大限將至又如何?我活我要的

  人生故事的發展與進程,當中穿梭的因緣條件,盤根錯節,互為因果。其緣起甚深的微妙關係,往往叫人嘖嘖稱奇。很多事情忙亂發生後,偶然回望,總要給我揭示甚麼似的。就以我那「半年大限」及「偏偏選中我」為例,現往回看,像突然了悟老天爺當時的「劇情安排與選角」絕不是亂來的。

 

 

  正當我被那「半年大限」害得暈頭轉向,獨自消沉好幾天後,心中登時響起一聲音猛然敲醒我:「看,以半年來計,你已浪費了很大的日數比例,還硬要這樣消磨下去嗎?」這一下子,整個人猶如被一盆冷水迎頭沖來,全然被淋醒。真多得是那麼倉促的半年,相形下每一天也彌足寶貴,倒要格外珍惜才是。亦正因這動力,迫使我旋即振作開來,整頓思緒後重新規劃面前要走的路。

 

  而為何說這「選角」,亦頗恰當?因剛巧我是那種率性且自動導航的動物,再配以早年離家,獨斷獨行,我那時首個決定,反而是「不能讓家人朋友知情」。請別誤會,我絕非無情或與家人朋友關係差勁,相反地我清楚大家錫我疼我,既然連醫生也沒甚對治方案,讓大家知道只百害無一利,頃刻間把氣氛弄得異常低迷,搞得人人哭喪著臉要跟我吃最後晚餐,何苦呢?故我只簡述:「最近忙,多了頭痛,得到醫院做檢查,沒大礙的。」之後辭退工作,四出遊走,便解說:「打工打膩了,想出外走走。」一切便這輕輕帶過,心中只清晰一念:要走的話,多說無益;不走的話,更不必說。這倒省下很多不必要的壓力與心理負擔。

 

  從小到大,遇任何難關困境,我已慣性逞強,相信能自行應付。「天無絕人之路」是我一直深信不疑的,故無形中醞釀出剛強、打不死的戰鬥精神。記得當時醒過來,定下心神後,心頭火熱著:「大限將至又如何?我……活我要的。能活一天,便誓要精彩一天,懶理能走到哪、走至何時,總之就是善待自己,做喜愛做的事,全然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到哪天撒手人寰,絕對能笑著上路,因貫徹的忠於自己,已叫無憾,這是我現在決定好的!」

 

  雖說家人朋友不明就裏,但面對男友,我還是和盤托出,因他最懂我,相信他會同意與支持我的做法。深愛我的他,未幾亦辭工,伴我四出訪尋天下名醫、處理各項安排及到處遊逛等,但間中總激勵式地揶揄我:「與你相處多年,你那不服氣的倔強性格,我領教多了,你自有怪怪一套。看來上天選中你,無非想看你如何『遇強愈強』。可惜卻忽略了我這陪襯的脆弱之軀,終日侍候你這太上皇,只怕捱不住而早你先行一步呢!」我忙不迭打他罵他,可心中還是不停道謝:「有你……多好!」

 

  (下回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抗癌 #心理情緒 #銀髮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