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30

【自癒之效】「原始點療法」治理老貓中風更可取?

  近日一志工的心愛貓兒突遇狀況,她急來垂詢:「我家年邁老貓不成啦,可用原始點協助嗎?」因這志工加入我們團隊不久,經驗尚淺,忽爾面對愛貓病重,頓變束手無策。幸我們過往累積了不少處理狗狗的經驗,一切無非循大道依天然之法而行,故以原始點治理貓狗是絕對適宜的。

 

 

  志工先作詳細報導:「我貓 Happy 年屆十三,於貓界算是長者。那晚見 Happy突來一聲尖叫,逐快速倒下,動彈不得,呼吸困難,漸發出悲鳴哭聲,狀甚痛苦。她應是中風了! 因之前我家老狗也出現同樣情況,我馬上送狗往獸醫診所,接受連串X-光檢測後証實為中風,隨即大堆藥物給牠灌,結果沒多久牠便往生了。故今回我怎也不欲送愛貓進醫院。」了解狀況後,我先安慰她:「人與動物無異,只要處理正確定能化險為夷。趕緊作中風之急救吧:把Happy作全身溫敷,置暖墊於籠內給牠舒適躺著。因她呼吸困難,要輕揉其上背與頭部原始痛點,這刺激能助她回復自然呼吸,不要太大力或急進啊,因她體力虛弱,要緩緩給她助力恢復過來。」

 

  看我信心滿滿地教路,她逐定下心神跟著做。果然Happy瞬間像回過了魂,呼吸明顯暢順多了,志工才鬆一口氣。我強調:「雖危險期已過,但逐後的照顧與復健工作絕不能鬆懈。Happy現需24小時睡暖墊、籠外置小暖爐以確保四周空氣和暖、定時餵食以 「五穀飯鷄肉薑水」打成的糊狀物,飯後小休片刻便給予她全身輕揉以助其復健。全程需把Happy置鐵籠內,如加護病房般予之靜養,以防其他貓兒逗牠玩而造成體力消耗。請每天觀察其身體變化以作合適的方案調整。」

 

  志工像接過重要一棒,每天謹慎料理Happy並作即時匯報。第二天Happy仍疲憊不堪,幸昏睡籠內後,第三及四天她已精神多了,可作短時間站立,但後腿仍乏力;故我要求志工開始按其臀部原始點,按時牠痛得很呢,這亦說明問題所在,故按後加強臀部溫敷,問題自當解決。到了第五天牠已能稍作步行。Happy自中風後即便秘起來,故我建議多引導牠飯後走動,多吃多動,結果第七天牠便能如常排便,這亦代表其體能已逐步回升。志工親證Happy中風後一周即大致康復,實難掩興奮之情。

 

  她激動嚷著:「沒料動物與人類果真無異,只要於生病時盡量給予熱能輔助及處理其相關體傷,激活其自癒力,便能迅速好起來。Happy真夠運,若不是我早前遇上原始點療法,她也許如我之前那狗狗般難逃一劫!」我總結著:「是的,只要走對方向,動物與我們人類…..絕對能循這妙法達『自癒之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原始點療法 #貓 #寵物 #自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