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30

「笑看人生」……是我早為自己決定好的!

  時局不穩,民生不安,氣候劇變,世情莫測。當外頭世界盡是風風雨雨,鬧得人心煩躁時,我的小宇宙,同樣夾雜著不少挑戰與衝擊。同一天內,一不小心下天雨路滑撞了車,一個不留神,又跌斷了腿;當整個人又痛又累,煩心惱火時,又傳來摯友病重之惡耗。心底不禁怪叫:「夠了吧!可否給我一喘息隙縫?」身體雖受了些苦,但心之損耗尤甚,漸漸感應到體內熱能迅速流失。瞬間看著自己被紛擾世事碾得身心破碎,失魂落魄地不知方寸……

 

  昨天一切還不是好好的,何故今天卻大逆轉?那麼明天呢?下周下月呢?當聽到自己在納悶控訴時,原來自己已走錯方向! 世事本多變,但怎面對怎善後,卻全然操控於我手呢! 要每天喊倒霉、要持續怪外境嗎?與其剩一張嘴努力不懈地抱怨,倒不如腳踏實地振作開來,集中精力面對好了。一下子想通,頃刻血脈沸騰,我知道當下第一個動作是甚麼……

 

  「笑」,笑能給予力量、能緩和身心的繃緊、能打破僵住的氣氛。當我選擇笑著面對、笑著解拆,一切阻力像灌以柔順劑般,立馬舒暢開來。撞車後的瑣事安排,一宗宗按部就班處理便是了;腿痛只是身體局部零件破損,給予體諒與關愛,身體是會乖乖作自我修復的。減退了多餘的心理責難,痛也易接受多了。當好友們趕來慰問之際,我還能輕鬆說笑:「沒事呀,我這冒失鬼常橫衝直撞,是時候嘗點教訓,提醒日後要時刻『當下』些。」

 

 

  真的,當我「笑」迎一切,足令大家緊張的心,先得以放鬆。這簡單轉念,不是皆大歡喜嗎?因我深信只有這樣,才能戰鬥出更燦爛的笑臉。而只有自己下定決心當一個快樂人,無論外頭怎風吹雨打,沒甚麼可左右我這鬥志的,怎也要拼命把持這勁道。每每看到自己從鏡內反射出甜美的笑容,首位變強的原是自己呢! 就這連帶周遭低迷的氛圍,也會藉此而扭轉局面。「動力」是沒人贈予的,必先由自己一手一腳打做出來;每逢歷緣對境、考驗盪來,當我體會到一笑解千愁之給力,確叫我受用無窮。

 

  某天拖著正在復原的破腿,來到附近公園散步,大自然素來是最具療癒力的,一大片綠葉成蔭,看著已叫心花怒放。走累了,找張長椅歇腳吧。小休過後,才細意看到櫈上的字句。文中大意為: 「微笑吧!一切乃上天恰好的安排,不用惶惑,盡量正面樂觀笑著面對呵!」就這於一整列十多張的長櫈,硬是給我挑了這張坐進去,莫說此非天意! 會心一笑,叫我更堅定意志、「笑看人生」……是我早為自己決、定、好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正能量 #笑 #人生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