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17

【給力良方】「您今天笑了嗎?」一張「笑笑卡」的威力!

  在連月封城下的寒冬多倫多,幾近每天往窗外看,盡是灰濛濛一片。不是外地友好提醒已春節,被關久了,真不知今夕何夕!早前收到「大笑瑜伽」始創人傳我美照,馬上被他手持的卡片抓住瞳孔,上面寫著:「I’m a Daily Laughter. Did you laugh Today?!」於平白日常像閃過一道彩虹,自己忽爾「笑出聲來」,不自覺於心底重複唸這標語,嘩,多麼有力呵!

 

  笑一笑,心生一念,旋即馬達手跟著做:找來摯友們的玉照,仿傚做張心意卡送各人作新春禮物。就這半天內,忘我地做了逾三十張,先為長者做好;因當我看向外頭灰天一片也感沉甸甸,試問長者會否易鬱結?還是先給他們多加鼓勵吧!長者多不諳英語,故即改為「您今天笑了嗎?」建議他們拿這「笑笑卡」作手機屏幕,每當對牢手機看,便自我提醒一番,那必是「給力」良方。

 

  雖則做至頭暈目眩,一邊做仍一邊笑,因想到眾人收到時皆嘴角上翹,自然倍感高興。我逐建議大家照樣做給親們,可有人感謂:「就這便能掃走壞思潮,豈有那麼簡單?」當下的我像被石頭重擊,可這卻擊出一幕於北印浪遊時的窩心片段。我得說故事了……

 

  「那年於北印達蘭薩拉短居兩周,每天最愛到寺廟蹓躂或茶居歎酥油茶,幻想自己重回西藏。記得某天收到一壞消息,心情頃刻墜谷底,於是一口氣直奔寺廟,一股腦頹坐石階上,望僧侶頌經聲與陣陣藏香能助我跳出迷陣。呆坐良久,仍感心頭重重,當時的我定是滿臉愁容,否則不會招來一老伯走近慰問。「小姐,看你久坐動也不動,臉拉得長長……世間沒甚麼大不了,不要想太多。」老伯熱心力勸。

 

  一看便知是藏民老伯,光從他爬滿臉上的皺紋,估計已近八十,他漸笑談生活軼事,企圖逗我一笑,可悲情的我著實沒恁反應。接續笑盈盈的他自胸前口袋掏出一包甚麼來,誓要跟我揭秘的眼神叫我狐疑,他緩緩掀開層層疊的白布,最後小心翼翼的分我一半,看他遞我有如全家寶的那塊「乳酪」時,滿腔苦澀的我竟登時咧嘴大笑!嚼一口鹹香乳酪,心情好多了,真多得那法力無邊的乳酪。多年下來,老伯的笑臉一直長駐我心。

 

  當那誰被捲入抑鬱泥沼時,可能路人的一句問好、熱情老伯的一塊乳酪或遠方送來的「笑笑卡」,能贈予無比力量。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我仍樂意先做好這準備!摯友們聽畢故事漸會意,未幾收到款款創意「笑笑卡」,教我滿心欣慰。春節良機,大家齊來為朋黨長輩做「笑笑卡」吧,讓這雪球效應滾動開來,妙哉!真的,切莫看輕任何微細善行,往往直如孤夜的一箋明燈,自會適時照亮他人的生命。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人生智慧 #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