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29

【富豪軒】「鬼佬味道」的中式素菜

  美國Food 2.0植物肉已經登陸香港一段日子,每次去到中菜餐廳,見到廚師們大灑創意,將本來帶有「鬼佬味道」的植物肉變身成香港人的口味,總是讓人驚喜萬分。最近富豪酒店旗下21間餐廳全線推廣Green Monday,動員五間酒店的總廚一齊研發Green Menu,最後精選了十道中菜,正是將Beyond Meat和Gardein等植物肉發揮到淋離盡致,而且大部份都是純素選擇。

 

韓國柚子炸植物魚柳

 

  大廚用Beyond Meat牛肉碎,將雪裏紅植物牛崧釀茄子改成素食,要經過好幾重工序,才能做出這種精緻的小菜滋味。雪菜先與牛肉碎兜炒過,還放了少許素蠔油調味,茄子走油後釀入雪菜和牛肉碎,再回爐蒸,最後用素蠔油做芡汁。要品嘗這道菜,最好一啖咬下茄子和釀料,Beyond Meat牛肉碎本身就有跟肉類一樣的彈牙口感,走過油的茄子十分滑溜,更加提升了整道菜「啖啖肉」的感覺。

 

雪裏紅植物牛崧釀茄子及欖豉脆脆植物雞

 

  欖豉脆脆植物雞這道菜真的是三歲到八十歲都會喜歡,據講酒店舉行內部試食時,最多人like也是這道菜,因為實在太香口了!大廚將Gardein雞塊用猛火炸過,再用豆豉、欖角和冰梅醬做汁,眼見醬汁均勻地掛在雞塊上,形成一層晶瑩剔透的脆皮,就知道大廚將火喉控制得很準確,趁熱咬下去,咸咸香香卻又帶點甜味的脆皮在口中散開,這種惹味的口感,很難得在素食中重現。

 

  黑松露人人都愛,用來cross-over植物蟹餅,又會得出怎樣的火花呢?植物蟹餅是Gardein的皇牌植物肉,底層的鮮冬菇用黑椒燴過,大大增加了蟹餅的juicy口感,再淋上黑松露白汁,還有炸脆的薑絲提味,口中充滿濃郁的滋味。

 

松露芝香植物蟹餅焗鮮冬菇

 

富豪軒

地址: 香港尖沙咀麼地道71號二樓

電話: 2313 8681

營業時間:午市──中午12時至下午3時 (星期一至五)

     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3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晚市──晚上6時至11時 (星期一至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識食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