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2-05

純素出爐視帝

  很多人都知道天王劉德華、愛動物的姚子羚和信佛的陳貝兒等,都是香港演藝圈素食的代表,但近期一位較讓人意想不到的go green新力軍,乃新鮮出爐的視帝王浩信Vincent。

 

  Vincent暖男形象深入民心,當「盲俠」演技更是公認被讚好,而無論是拍劇抑或個人鍛煉,在他個人社交網頁都經常可看到他「操肌」的照片。正因為如此,當筆者一次偶然機會認識Vincent而得知他是素食者時,實在是莫名興奮,因為他正好可以是打破男士素食無氣無力的絕佳人辦。

 

  他去年開始茹素的原因是看了《Cowspiracy》和《What The Health》兩套關於食物的紀錄片,了解到動物畜牧業對地球的破壞以及肉食對身體不利,於是毅然決定改為素食者,而最令筆者佩服的是,他是選擇純素(vegan),即使奶蛋也不會碰。但轉素食後不單無阻男神鍛煉,更成為他保養的秘訣,而他最愛的四種高蛋白質食物,分別是蘆筍、燕麥、杏仁及菠菜。

 

 

  早前我們榮幸邀請到他出席Green Common x Just Scramble的植物蛋發佈會,由於他已和雞蛋講了再見,因此當他知道有一種食物科技可以用綠豆、薑黃、紅蘿蔔等食材「變身」成味道和口感跟雞蛋相若的植物蛋時,他當然特別興奮。活動當日Vincent即場示範炒「蛋」,體驗植物蛋由生炒到熟的神奇過程,他更高興知道香港是比紐約、洛杉磯、倫敦、東京等城市還要早推出這款革命性食物的城市。

 

  其實要改變世界,我們人人都可以由自己做起。王浩信就是在知道真相之後,立心茹素,更主動用他的影響力,期望將訊息宣揚給更多人。而當他茹素的新聞在社交網瘋傳時,筆者便留意到一位女粉絲留言說:「素食的男士特別有魅力。」後面還加上心心眼。

 

Thaya

 

  來到位於西環的泰國餐廳Thaya跑素,想不到頗有驚喜!一本長長的green menu,由前菜、主食到甜品都有好幾款選擇,還有一點cross-over的元素,例如酸辣雜菜天使麵、香草椰子朱古力軟心蛋糕等。

 

扒蔬菜藜麥柚子沙律配青檸酸籽汁

 

  前菜有泰國餐廳常見的柚子沙律,醬汁以新鮮青檸榨成,以酸籽和椰糖調配,特別的是除了沙律菜,還用了燒茄子和燒翠玉瓜,廚師無心插柳下燒出一陣煙燻味,在青檸的酸味中散出,居然為清甜的沙律加了點層次。

 

芝士焗泰式素肉碎釀甜椒

 

  最有gimmick的非釀甜椒莫屬,原個甜椒以轉盤上枱,裡面填滿以泰式辣醬炒過的素肉碎和原粒腰果,素肉碎的口感出奇地綿密,與脆口的腰果和爽身的紅椒形成反差,外面還鋪上一大片炸蒜頭和炸香葉,全部拌均一口吃下去,實在惹味得很。

 

美國Beyond Burger伴薯條

 

  Beyond Burger來到Thaya後來了一次變身,伴以泰式芥茉醬,又是另一種滋味;娃娃菜伴雜菌芝士忌廉汁則是西泰cross-over,廚師用了較長時間去煮,讓忌廉芝士汁慢慢收水變濃,還下了少許洋葱粒提味,整道菜頗為暖胃。

 

娃娃菜伴雜菌芝士忌廉汁

 

地址:西環卑路乍街8號西寶城1樓117號舖

電話:254277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2: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地圖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