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03

【港式奶茶升呢】純素奶茶誕生!終可嘆杯毫無罪惡感的奶茶

  三點三來一杯絲襪奶茶,再配件西多士,相信是不少香港人的生活寫照。本地茶師以茶袋反覆拉泡的沖調手法,令港式奶茶擁有別樹一格的風味;香港政府更於 2014 年將「港式奶茶製作技藝」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足見絲襪奶茶在香港的代表性。

 

  不過與此同時,在亞洲本來就有超過八成人有乳糖不耐症,牛奶本身亦含飽和脂肪和膽固醇;而一般茶餐廳慣常使用的全脂淡奶更屬加工乳製品,其卡路里、飽和脂肪與及糖份比鮮奶更高;加上今時今日絕大部分農場為牛隻打大量激素和抗生素,還未計算極不人道的生產過程和牛隻打嗝和放屁的嚴重碳排放,想嘆返杯毫無罪惡感的奶茶,似乎有點困難。

 

  筆者雖未至於是奶茶控,但情意結是有的。一次偶然機會認識捷榮集團的高層Keith,他表示十分支持Green Common的理念,看看有甚麼好玩的合作空間,我便馬上提出不如試試做一杯健康的純素奶茶。結果在集合有機靚茶底,再撞入來自瑞典Oatly的燕麥奶,我們終於沖出一杯破天荒的「絲麥奶茶O.M.Tea」(Oat Milk Tea)。

 

 

  燕麥有益相信大家都知,而這「絲麥奶茶」和一般全脂淡奶冲的奶茶比,飽和脂肪低93%,脂肪少63%,糖粉少59%,卡路里低58%,更包含牛奶沒有的膳食纖維,令奶茶都可以嘆得輕盈些、健康些!

 

  而推出的短短期間,不少朋友都第一時間到了Green Common品味這「絲麥奶茶」,令我們喜出望外的是,大家都幾乎一面倒大讚夠香、夠滑,而且夠light,感覺不膩,更不會喝完後腸胃不舒服。

 

  這又再一次證明,健康、環保、美味是可以並存的,期望大家也來試試這杯充滿香港特色的O.M.Te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奶茶 #下午茶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