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20

【打工仔最愛】最有heart社企餐廳「銀杏館」:嘆零味精+有機素菜!

  推動長者就業的社企「銀杏館」,於火炭開設的全素食餐廳「華麗耆素」已開業四年,這間隱身於工廈內的「飯堂」,自然成為附近上班一族的健康開飯之選。

 

 

  「華麗耆素」會因應時節推出不同菜式,而且堅持不落味精,讓食材擔當「主角」,最佳例子有强調輕盈原味的「生機甘筍絲拼雜菜沙律」,所用的意大利青瓜等蔬菜來自「銀杏館」旗下「樂活有機農莊」,正好呼應著「Farm to Table, Table to Home」的健康飲食理念。再配搭鮮甜水果和酸度平衡的椰子醋,難得照顧生機 飲食者之餘,賣相絕對可媲美不少新潮食肆的出品。想要實在的飽足感?可點選「蒜香韓風石鍋飯」,光是經熱炒的「新豬肉」和四色蔬菜已經相當惹味,而加上韓式辣醬拌勻來吃便更添風味。

 

 

  另一款主食「港式蜜味素叉燒配地道薑粒菜脯炒飯」也廣受「無飯不歡」的男士喜愛,素叉燒香口而不油膩,炒飯加入糙米、薑粒、菜脯等,更增口感,吃過便知是一道心機之作。至於「美式樂活素漢堡」,一口咬下去盡是啖啖真材實料,採用「新豬肉」做成的漢堡扒經黑椒調味,加上蘑菇、菠蘿、番茄等餡料,味道、口感和香氣與一般漢堡無異!

 

 

  除食物的美味之外,「華麗耆素」的人情「味」同樣令人難忘──餐廳內一眾「銀髮」員工服務親切,不時叫人客添飲餐廳自家「是日靚湯」,讓店內無時無刻都充滿著一股正能量,讓人期待下次的光顧!

 

 

  1/ 蒜香韓風石鍋飯 $75

  2/ 生機甘筍絲拼雜菜沙律 $45

  3/ 港式蜜味素叉燒配地道薑粒菜脯炒飯 $60

  4/ 美式樂活素漢堡 $70

  5/ 是日健康養生湯 

 

銀杏館 - 華麗耆素

地址:沙田火炭桂地街10-14號華麗工業中心4樓406室

電話:3996 8353  

營業時間 : 11:00 - 15:00  (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美食地圖 #銀髮族 #社企 #銀杏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