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03

【簡約奢華】米芝蓮名廚徒弟為你下廚!吃一頓五星級的時令純素晚餐定食

  早前有一些「大師班」網上學習平台以大師們親身教授為賣點,例如 Serena Williams 教你打網球,Annie Leibovitz 分享她的攝影之眼和燈光技巧……但對能否遙距從大師們身上學得一招半式實在抱有懷疑。在一眾「大師」宣傳片中唯獨是米芝蓮三星名廚 Thomas Keller 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他示範西廚烹調技巧「101」,手法俐落且優雅,縱使明眼人其實也知道易學難精,還是會有「報名」的衝動。在這次介紹的餐廳 Emporio Antico,便遇上曾在 Thomas Keller 麾下效力的 Mike Boyle,曾貼身跟隨大師學藝的 Mike,所展現的廚藝和美味當然遠勝從網上教材所學得到的啦!

 

  初訪 Emporio Antico,發現餐廳無論從裝潢佈置到菜式都沒有刻意的過份賣弄,但其實餐廳幕後的班底是澳洲著名的高級食材供應商,專營陳年醋、番紅花及黑、白松露等,亦是不少五星級酒店及著名餐廳的指定供應商。而注重健康的主廚 Mike Boyle 去年加盟後,決定推出純素套餐,並定期每月轉換菜式,運用最當造、新鮮的季節性材料打造一系列純素佳餚。

 

  單是一盤「Ratatouille」便是其恩師的signature,圓薄片的茄子、意瓜和番茄交錯排列,再配上 25 年的意大利陳醋和爆野米粒令整道菜生色不少,吃起來味道融合在一起。眾所周知法國菜等西餐在烹調過程中總會用上大量的牛油和忌廉,然而 Emporio Antico 無論從頭盤的 Fondue、幼滑可口的蘑菇湯,或是主菜襯底的根部蔬菜蓉,味道和口感細緻程度都跟一般高級西餐無異。Mike 再三強調要炮製這些菜式並不艱難,他深信只要廚師有良好的根底及足夠的經驗,每間餐廳都可以讓一般飲食與 Vegan 菜單兩者並存。

 

烤大蒜純素芝士Fondue伴酸種麵包

蘑菇湯伴新鮮黑松露片

Portobello Bourbouginon 紅酒燉大啡菇伴炙烤西蘭花及蕪菁蓉

Ratatouille 普羅旺斯燉菜伴歐防風蓉、25年陳醋及爆野米粒

 

  另一款特色主菜「Portobello Bourguignon」 則用上西班牙純素紅酒,將大啡菇慢煮 5 個小時至收汁,單看掛在蘑菇上閃閃發亮的醬汁已叫人食指大動。最後奉上自家製的無糖純素甜品,包括一款濃黑朱古力 Brownie 更是無麩、無蛋奶,特別叫人吃得開懷!

 

前:檸檬雲尼拿撻伴新鮮藍莓及椰子忌廉

後:純素甜品——黑朱古力布朗尼伴紅莓醬及可可碎粒

 

Emporio Antico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39號18樓

電話:2387 71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00 - 22:00 星期日休息 

四道菜純素晚餐定食 $408 (另收加一服務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純素 #灣仔 #米芝蓮 #陳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