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05

【異國素菜】味遊非洲!Injera薄餅配植物肉,製作非洲版Burger,超吸惹味!

  因一次偶然機會展開非洲的遊歷,African Coffee and Tea ACT 主理人 Charlene 回港後決定將單品咖啡豆、食物等非洲文化精髓引入香港。她在黃竹坑開設了集咖啡廳、酒吧、活動空間於一身的旗艦店。這個空間現已成為推廣非洲各國特色咖啡和茶的平台,加上非洲團隊用心炮製的食物,每一個細節都盛載着Charlene對非洲的種種回憶。

 

 

  ACT 本身不乏蔬食之選,超過一半都是 plant-based,現在更加入植物肉,引領大家發掘味覺新體驗,加上團隊的創意,你會發現原來非洲菜並不如想像中的遙遠、陌生。這裏的 “Beyond Burger” 有別於最常見的美式漢堡做法,以一種有海綿質感、名為 “Injera” 的發酵薄餅夾住肉汁豐富的「未來漢堡」,因為製作薄餅的苔麩麵粉經發酵後有霸道的酸種氣味,配合埃塞俄比亞料理中的柏柏爾綜合香料 Berbere,非常惹味!

 

Beyond Burger未來漢堡 $98

 

  不得不提苔麩這種值得大家注視的新超級食物,它低纖、高鈣、高蛋白質,升糖指數低,而且不含麩質。據說稱霸長跑界的埃塞俄比亞跑手們都以Injera薄餅作主食,而苔麩就是當中的關鍵食材。

 

Rolex 素菜手卷 $78

 

  另一樣 ACT 的「招牌菜」要數源自烏干達、屬當地最受歡迎的零食或便餐的「Rolex」,其名字由 “Roll on Eggs”演變而來,做法是將香煎的雞蛋番茄和充滿咬口的椰菜一併以 Chapati 薄餅捲起,加上洋葱和 Berbere 香料的香氣,讓人胃口大開!

 

  非洲充滿獨特風格的音樂聞名於世,因此ACT一眾加入紅菜頭的菜式都以與「非洲節奏」同音的 “Afro-beet” 來命名,保證自然、健康又富營養價值。「Afro-beet沙律」材料豐富,有羽衣甘藍、藜麥、黑豆、以薑黃調味的鷹嘴豆等,實而不華地烘托出煙燻香料味;而亮眼的紅菜頭醬意粉則選用 “Chitarra” 細長方麵,烹調後加入紅菜頭醬,使其呈現自然紅透色澤,最後灑上羽衣甘藍脆片及巴馬臣芝士作點綴。

 

(左) 紅菜頭醬意粉 $118

(右) Act of Harmony羽衣甘藍紅菜頭沙律 $118;$68 (半份)   

 

  儘管咖啡店開到成行成市,但精於單品咖啡的ACT依然有其獨特魅力,這天便品嘗了一款魯文佐里山(Mt. Rwenzori)日曬烏干達手沖咖啡,入口蜂蜜甜味最先湧現,再釋放杏仁與朱古力氣息,味道芳香而複雜,為這一頓午餐畫上完美句號。

 

Africa Coffee and Tea 

地址:黃竹坑香葉道41號15樓01室

電話:2180 753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三 09:30-19:00;星期四及五09:30-21:30;星期六及日10:00-18: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非洲 #植物肉 #單品咖啡 #GreenMonday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